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不要对行情眼红

互联网2012/10/23 16:35: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股民中常常遇到这样的人,容不得股票涨,容不得看别人赚钱,只要看股票哪怕一点点的上涨就按耐不住,不计成本的往里追,经常为了几毛钱的反弹被主力骗进去深套几块,其实股市一年可能才有一两次操作机会,可在他们眼里好像天天都有赚钱的机会,一个大跌势中,一根小小的反弹阳线就可以让他们浮想联翩,大盘一根 20 点以上的中阳线他们就可能认为发家的机会来了,经历无数次的被骗依然痴心不改,不论走势大趋势如何,他们天天忙进忙出的很少能让他们的资金休息几天,当然他们的资金也有长期休息的时候,那一定是深度套牢的时候,难怪别人常说:“股民可以容忍 200 点以上的套牢,绝对不能容忍 100 点的踏空”!

回头看看我们的汇市何尝不是如此呢,原来我每天进出好几次,现在我可能几天才做一次单,我们做保证金的都觉得短线实在太难做,可做实盘的朋友们呢?其实做实盘的和做股票没有什么区别,一年只有两三次有把握赚钱的机会,但我却感觉到现在很多做实盘的朋友比股民还忙活,几乎每天都希望市场能有赚钱的机会,天天也是忙进忙出的做短线,我们做保证金每次就 5 个点的点差,我都觉得短线难把握,真不知道实盘几十个点的点差如何做的短线。

有朋友可能会问,周五非美货币大涨 200 多点,这不该是短线了吧,有人就在这个反弹中赚了钱了。的确周五非美反弹 200 多点不能算是短线,但你是否做到,如果没有做到那就不要有什么后悔的,因为出消息后几秒钟就涨了 200 多点,我想任何人都没法在出消息后再入市赚到这把反弹的钱,如果没出消息的时候就进场去赌消息,那盈亏的把握和抛硬币赌博没有区别,即使赌对了也没有什么可津津乐道的,不知道这些赌对的人是否想过,如果你赌错了,估计你连止损的时间都没有。现在最可怕的不是那天参与赌博的人,是那天没有参与赌博但看到别人赌对了赚钱眼红的人,因为这种看别人赚钱眼红的怕踏空的心理会促使他们不顾大趋势如何发展,不顾一切的冲进市场里面,非美货币那天的大幅反弹,其实是给那些高位没有来得及逃命的多头一个很好的逃命机会,但估计又会让很多人误认为发财的机会来临了。“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这句红楼梦中的警句估计又是几个月后一些人的心理写照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