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外汇投资赢在心态

良好的外汇投资心态是投资者的重要法宝。每位投资者的投资预期、风险偏好、自控能力、外汇市场和环境不同,反映在投资情绪上也是千差万别,直接影响到基金收益的最终实现。
2011/12/15 13:10: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良好的外汇投资心态是投资者的重要法宝。每位投资者的投资预期、风险偏好、自控能力、外汇市场和环境不同,反映在投资情绪上也是千差万别,直接影响到基金收益的最终实现。通过和投资者交流,我们发现其心态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心情随净值涨跌而波动,喜欢将不同类型的基金做比较。今天净值涨了就如在云端,明天看基金净值跌了就跌到谷底。如果是其他基金比自己的基金涨得快,更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甚至会冲动赎回现有基金投入其他基金。投资是一场持久的博弈,赢在心态。每个阶段市场的外汇行情都不一样,短期的净值涨跌并不能代表该基金未来的走势。投资者如果过分受基金净值的影响而不断更换基金品种,是否能取得预期收益还是未知数,还提高了投资的成本。

(2)不考虑自身实际情况,盲目投资。每位投资者的自身情况都不同,投资应量力而行。我们比较赞成投资者将部分闲置资金用来投资理财,既能享受投资的乐趣,也缓解了资金压力,一定程度的规避风险。

(3)散户心态,喜欢追涨跌。大多数情况下,可能连赎回、申购费都没有赚回来。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董事长何加武认为:“基金是一项适于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宜像股票那样短期炒作。重要的是关注基金能否长期持续地保持比较好的业绩表现。而基金能否持续保持较好业绩表现的决定因素,则是基金管理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稳定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