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外汇投资策略谈

现有的外汇投资方式除了定期储蓄外,主要分为三大类:外汇买卖、期权型存款和外汇理财产品。
2011/12/15 13:07: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现有的外汇投资方式除了定期储蓄外,主要分为三大类:外汇买卖、期权型存款和外汇理财产品。外汇买卖俗称“外汇宝”,是通过低买高卖外汇来实现获利的一种外汇投资方式。“外汇宝”推出时间早,是市场上相当流行的投资方式,但风险较大,本金并不保障,投资操作需要一定的知识和时间,盲目进入很容易被“套”,属于需“量力而行”的一类投资方式。

外汇理财产品恰恰相反,虽然推出的时间不长,但是最适合大部分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普通投资者。这类产品通常本金完全保障,投资者在承担了有限的风险后,即可获得高于普通存款的收益。不过外汇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期限,投资者一般不可提前支取本金,由此必然将牺牲一定的资金灵活性,因此,这种外汇理财方式需要投资者根据自己未来的资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投资计划。

根据近期汇市特点来判断,目前开展外汇理财产品和期权型存款投资较为理想,而外汇宝的操作难度则有所增加。先说外汇理财产品:相对国际市场利率,国内的美元存款利率仍然很低,但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能跟随国际市场利率稳定上升。

另外,如今的外汇理财产品大都期限较短,收益率又能保持较高水平,投资者在稳定获利的同时还能拥有一定的资金流动性。而期权型存款,它虽不保本,但年收益率通常能达到10%以上,如果操作时机选择合适,同样是一种期限短、收益高且风险有限的理想外汇投资方式。至于外汇宝,由于很难判断美元走势,长线投资的获利程度已没有去年那么可靠,而短线投资的收益空间也已大幅缩窄,显然优势不如前两种产品那么明显。

综上所述,对于大部分既要忙于工作,又想开展外汇理财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外汇理财产品和期权型存款应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进行这两类外汇投资既无需花费很多时间与精力,又能获得较丰厚的回报。而那些闲暇时间较多、市场经验又丰富的投资者,不妨继续开展外汇宝投资,因为虽说近期外汇宝的操作难度有所增加,但对于有着较强实战经验与能力的投资者来讲,高风险也意味着高回报。

需要提醒广大外汇投资者注意的是不论选择何种外汇投资方式,都要具备一定的风险意识,尤其是不可只盯着收益率一点而不顾其他,一定要综合考虑投资期限、安全性和灵活性等各方面因素,审慎决择。最后记住“分散投资、适当组合”始终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投资理财之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