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大限将至

文章指出,现在欧元区随时都有可能破裂,而如果欧元倒下将给世界带来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各国领导人仍然瞻前顾后,拒绝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挽救欧洲。文章最后敦促德国和欧洲中央银行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2011/11/30 13:35: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欧元区已经危在旦夕,可是很多人仍然坚信,欧洲领导人最终将不惜一切代价来拯救单一货币。因为欧元的毁灭将引发灾难性的后果,任何明智的决策者都不会袖手旁观并听之任之。

欧元区的破裂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远远超过2008-09年的金融危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一体化区域,欧元区将因为债务违约、银行倒闭和强迫实行金融管制而破裂,有可能是四分五裂,也有可能出现一个北部联盟和分裂的南部。在欧盟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失败后,各国之间将陷入无止境的相互指责,同时各种条约也会随之破裂。不管是核心国家还是外围国家,货币震荡不可避免,而单一市场进程也将戛然而止,欧盟本身能否继续也存在疑问。

然而灾难可能产生的威胁并不能阻止其发生。由于恐慌、迅速降低的经济预期,以及顽固的冒进政策,欧元区破裂的风险越来越大,欧洲经济安全着陆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因为投资者对欧元区破裂的担忧,引发了抛售弱势经济体资产的浪潮,即便这些国家采取了有力的措施,仍然无法阻止这种趋势。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西班牙,尽管人民党在11月20日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他们承诺实行改革和紧缩预算,但是这个国家的借贷成本仍在上涨。政府不得不为三月期的债券支付5.1%的利率,这是一个月前的两倍还多。十年期债券的利率已经超过了6.5%。尽管技术专家蒙蒂开始管理意大利,但是没有丝毫缓和的迹象,十年期债券利率仍然在6%以上。法国和比利时的借贷成本也在上升,而本周德国政府债券的拍卖也以失败告终。

席卷欧洲银行的警报仍未解除,他们已经无法进入融资市场,而银行间业务的压力也在不断攀升,因为银行拒绝相互提供贷款。公司正在取出存在外围国家银行的存款,这些不公开的运作迫使银行开始出售资产并压缩贷款。现在信贷紧缩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雷曼兄弟破产以后。

顶一下

123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