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James Rickards:今日的货币战争或导致未来全球危机

新书《货币战争》(Currency Wars)的作者James Rickards,现任Tangent Capital Partners高级执行董事,曾在华尔街工作30年。
2011/11/29 11:19: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Rickards在该书中称,政府试图令其货币贬值,利用通胀降低债务负担,这些可能是所有金融危机的诱因,最终将导致美元崩盘和所有国内秩序遭到破坏。Rickards在书中写道,最糟糕的情况下,“一个人所拥有的财产将取决于他能背动多少东西。”

Rickards提议建立新的黄金标准,纠正数十年来央行过度发行货币的错误。这遭到美国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的反对。鲁比尼曾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银行危机。

“(Rickards)干吗要提议回归金本位?金本位可是大衰退的主要原因。”鲁比尼本周在其Twitter上表示。

“我的提议不是回归金本位,而是强势美元。”Rickards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

Rickards认为,美国是2008年开始的货币战争的主要发起者。“秘密武器”就是美联储的零利息政策和量化宽松。大量流动性进入中国,推高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压力。

理论上讲,资金流入促使人民币升值,将降低美国认为的中国拥有的“不公平贸易优势”,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提振美国经济增长,缩小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

实际上,资金流入导致中国和其他高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通胀上升,引发货币贬值,20世纪30年代纳粹上台就与此相关。20世纪70年代美国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曾导致严重的通胀潮。

Rickards认为目前情况的可能更加糟糕,因为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政治僵局导致投资者重新考虑,借钱给负债累累的政府是否安全或明智。

Rickards指出,在“混乱情况”下,西班牙公众标售失败可能导致投资者抛售欧元和美元,买入黄金,足以导致世界范围内的恐慌。(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