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鲁比尼:政府僵局将注定美2012年经济再衰退

末日博士鲁比尼指出,美国政府的僵局将“确保”美国2012年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并担忧欧债危机的冲击或导致全球危机超08年。
2011/11/25 15:11: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著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表示,由于华盛顿的政党政治,2012年美国经济注定将再度衰退。

21日超级委员会宣布,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协商失败,鲁比尼称,超级委员会:超级失败,超令人厌,超级僵局,超失常的共和党税务,2012年的超级财政拖累,注定了二次衰退。他的预测超越了委员会中的政党争议。他的观点植基于,所有共和党与民主党委员均无法在任何经济议题上合作。并指出,共和党议员应遭更多谴责。

年底两项关键法律将到期:削减所得税及失业津贴延长。这两项措施理应纳入超级委员会的债务协议,但因超级失败,却面临即将到期的命运。

如果国会无法合作,延长这些计划,鲁比尼预期,2012年的财政拖累将达3,500亿美元,或GDP的2.3%。即使选出的官员能就这两项议题达成协议,2012年的财政拖累亦将达2,000亿美元,或GDP的1.3%。

鲁比尼称,2012年冲击美国经济的另一项因素是欧洲。若没有欧债危机,美国2012年衰退将会温和,鲁比尼说。但欧洲危机已逾二年且恶化。若这种情况持续扩散且失序,鲁比尼预期,对全球经济与市场的冲击,将较2008年秋季雷曼银行突然倒闭,更为严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