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巴菲特:欧债担忧及美房市窘境仍为全球心疾

投资大亨巴菲特表示,欧债担忧及美国房市困境仍将损害全球经济,意希换首对经济有利,但投资者正对欧元失去信心,美国房地产市场不需更多刺激措施。
2011/11/24 11:36: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欧洲债务担忧以及贫瘠的美国房地产建筑业务仍然会损伤经济,尽管许多企业都表现良好。

巴菲特1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日意大利和希腊的领导层变动将对市场有利,但是,投资者正对欧元失去信心。这位投资大亨表示,欧洲没有任何权威机构能采取必要措施来捍卫货币。他表示,停止使用欧元很难。

当2008年底美国经济开始萎缩时,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愿意竭尽一切努力来振兴经济。但巴菲特表示,在欧洲,没有任何机构具有可与美联储匹敌的权力。巴菲特表示,“根据欧洲的情况,他们发现了一个根本的缺陷,因为他们不能印制钞票。”

这位投资大亨表示,他认为,欧洲将在10年后转好,但他不知道欧洲是否能在10个月内解决债务问题。

然而,巴菲特认为欧洲债务问题将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持久影响。

他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尽管受房市供大于求影响,住宅房屋建筑相关企业处境艰难。“美国经济有庞大的部分都做得不错,也有一部分陷入不景气。”

不过,巴菲特表示,他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将需要国会或美联储提供更多刺激措施。他表示,市场需要的是更多家庭的建立,而这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

巴菲特认为,美国在为妇女和不同种族人群争取公平竞争环境的道路上已经取得很大进展,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给予每个人平等的机会。

对于总统的政治策略,巴菲特表示,他对美国未来的愿景与总统的类似。但他表示,他希望总统奥巴马能获得更多合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