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如何在疯狂的市场中高枕无忧

10月份的股市大涨帮助许多共同基金从最近的低谷中反弹。这也清楚地提醒我们,股票投资者面对的是怎样的现实:市场正陷入疯狂。而且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更疯狂。
2011/11/22 11:02: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10月份的股市大涨帮助许多共同基金从最近的低谷中反弹。这也清楚地提醒我们,股票投资者面对的是怎样的现实:市场正陷入疯狂。而且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更疯狂。

如果市场上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让你心惊肉跳,那么是时候做点什么了,不要等到下一次下跌将你击垮。毕竟,有很多方法可以减轻这种焦虑,而不用把所有钱都藏在床垫底下。

记住,以下7点可以保全你的投资组合,稳定你的心情:

真正了解你对痛苦的容忍度。

当多数股票都在上涨时,许多投资者认为他们有承受相当大风险的勇气。但一旦股价下跌,他们就泄气了。他们意识到自己实际上并不愿承受这么猛烈的涨跌。

如果你没有从之前的经验中吸取教训,那么现在是时候了:当你现在的股票敞口让你感到不安,那么就利用股市回升期将它调整回合适的水平──可以是你的整体投资组合的1/3左右──这样,当下一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0点时,你就不会想要急于脱手了。

新泽西州帕西潘尼(Parsippany)Macro Consulting Group咨询公司的高级合伙人马克·科尔塔佐(Mark Cortazzo)说,但是记住,你需要持有一些股票,以使你的资产增加到足够应付未来开销的金额。否则,退休之后,你就必须格外谨慎地考虑该怎么花钱才不致于缺钱。

选择广撒网的基金。

你的基金投资范围越窄,市场下跌时造成巨大损失的风险就越高。你应该考虑将部分资金从投资范围最窄的基金转移到持有更多不同股票的基金,或结合了股票和其他投资(例如债券)的基金。

据跟踪并分析基金绩效的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称,今年,只投资于金融公司的基金股价下跌了约13%。而广泛投资于各种大公司──所谓的大盘混合型基金──在相同时期内的股价跌幅不到1%。

而投资于大量各种债券和股票的“保守配置型”基金股价今年平均上涨了2%。以其中的James Balanced: Golden Rainbow基金为例,其资产配置中通常保有40%-60%的股票,并在股票的吸引力看上去下降时调低它们的份额。

今年,James基金到目前为止的收益率为4.7%,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包括股利)的收益率为2%。该基金在10年中的年均收益率为7.4%,排在晨星公司的保守配置型基金类别中的前3%。

选择谨慎操作的资金管理者。

在股票选择策略及其他策略中,有些基金经理会试图限制下跌风险。如果他们成功,那么他们的基金就更容易保持长久。当市场上涨时,注意降低波动性的基金经理可能无法交出最漂亮的绩效单。但他们迟早会有出色表现,因为下跌较少的基金比下跌剧烈的基金更容易恢复元气。

加利福尼亚州罗斯维尔市(Roseville)的理财顾问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说,以稳定温和的收益为目标──甚至是每年6%的收益率──能够降低你在投资组合价值大幅缩水时动用它进而阻碍其元气恢复的风险。

持有美国和外国股票与债券的USAA Global Opportunities基金使用市场指数期权等衍生工具以限制下跌风险。但这也会限制其上涨潜力。该基金今年到现在为止的收益率为-2.1%,但这比全球股票基准指数──MSCI EAFE指数──的跌幅低7个百分点。

顶一下

12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