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欧元区不必再救

无论投入多少资金救援,都很难改变欧元区危机的根本原因,即其结构性缺陷,而追加救援资金的成本,其损害甚至超过危机本身,与其如此,其实不如加速欧元区拆分的进程。
2011/10/24 14:44: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以下即莱恩的评论文章全文:

每一场金融危机到最后都会沉淀为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要花那些钱?

欧元的大变局现在就走到了这样一步。上周末巴黎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后,我们已经听到了愈来愈多要求全世界帮助救援单一货币体系的声音。

我们被告知,如果要实现这样的救援,国际货币基金就需要得到更多的资金。中国和巴西应该采取行动,购买有问题的欧元区债券。

简直是疯了。

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是应该拔掉单一货币身上的塞子。欧洲脚上的泡,完全是他们自己走的。他们没有理由要求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来埋单——哪怕那些国家按照他们的要求做了,也不过只是延长痛苦而已。

即便按照“救援欧元宏伟计划”的最低标准来要求,二十国集团上周末在巴黎峰会上炮制出来的方案看起来也虚弱得让人抓狂。我们听到的都是各种宣传和诺言,宣称要最终修理好出现问题的货币,但却是口惠而实不至。

大家都说会采取措施来支持欧洲的银行业,但是却没有人说出要采取怎样的措施。大家希腊应该被允许违约,但是却没有人可以清楚地说出违约的时间和规模。大家都说应该采取措施防止危机蔓延到意大利或者西班牙,但是听起来却像是绑架了债券交易者的孩子当人质,威胁这些人停止抛售意大利债券。

顶一下

123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