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罗杰斯:美国将进入较1970年代更为严重滞涨期

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将经历较1970年代更为严重的滞涨期,这将引发债券收益率飙升并带来大宗商品牛市。他还说,政府在通胀问题上撒谎,近期国债价格上涨只是个泡沫。
2011/10/17 09:20: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罗杰斯说道:“通胀数据越来越糟,政府还在增发货币,还要发行更多的国债,总有一天我们将看到国债价格下跌。”

罗杰斯的观点和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的观点不同,鲁比尼认为美国可能进入萧条。还有一些经济学家称美国在经历一场“资产负债表衰退”,就像1990年代日本那样,这意味着美国面临着物价和资产价值长期下降的风险。

当年尽管日本大幅放松银根,国债收益率仍持续下跌。周五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1%。然而罗杰斯仍坚信美国的情形和当年日本不同。他认为:“其中一个区别就是当年的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而美国现在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债务国,美元又是世界储备货币,所以一些因素使美国不能继续下调利率。”

罗杰斯曾在7月告诉CNBC他在卖空美国国债,他承认对美国国债的看法还没有被验证。因为7月以来30年期国债价格有所上涨,收益率从4.36%跌到3.15%,价格和收益率逆向变动。

罗杰斯认为,当有泡沫的时候,诸如美国国债现在的情况一样,物价将长期上涨。同样看跌美国国债的太平洋(9.35,0.00,0.00%)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年初就弃了自己的观点,但是罗杰斯仍坚信美国国债最终会下跌。他表示:“伯南克显然又在支持市场,美联储比我们都有钱,他们会把利率降下来。如我所言,他们使泡沫问题更为严重。”

罗杰斯现在比较谨慎,在避开债券,而押注滞涨,看好大宗商品、货币(诸如人民币),看空股票。他表示:“我不会建议任何人购买债券,我会建议你卖掉它。我要是债券投资组合经理,我早转行了。”他补充道:“在1970年代,你在股票上赚不了多少钱,持有大宗商品才会赚钱。”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