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0日)

2020-12-30 07:56 潇湘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缩减跌幅,稍早曾触及逾两年低点,但日内仍下跌,因投资者在权衡美国是否可能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美元指数下跌0.28%,至89.99。欧元兑美元上涨0.28%,至1.2251美元,此前一度升至1.2274美元,为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上涨0.33%,至1.3500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美国追加刺激措施的前景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并给美元造成拖累。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本周将处理总统特朗普关于发放2000美元纾困支票的要求。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877.9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报每盎司1882.90美元。


☆能源:油价攀升,因希望美国将增加大流行纾困支票金额,此举可能提振燃料需求,刺激经济增长。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38美元,或0.8%,至每桶48.0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23美元,或0.5%,至每桶51.09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在触及纪录高位后震荡收低,因投资者担心经济重启路径,以及参议院是否会批准提高纾困支票金额。道琼斯工业指数跌68.3点,或0.22%,报30335.67点;标普500指数跌8.32点,或0.22%,报3727.0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49.20点,或0.38%,报12850.22点。


☆A股: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1.05%。盘面上,5G板块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网游、无线充电、数字货币、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钴矿、光伏、新能源、风电、煤炭等前期热门板块下挫,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疫苗、白酒等板块低迷。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震荡交投中基本持平至小幅走高,因市场预期更大规模的联邦刺激计划不太可能在共和党掌控的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午后稍早,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934%,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675%,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降至0.128%。


☆工业金属:期铝跌至一个月最低,因投资者担心产量增加会加剧市场供应过剩状况。铜价上涨,因市场预期美国救助计划将提振经济活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下跌2%,至每吨1989.50美元,此前曾触及11月27日以来最低1982美元。LME期铜上涨0.9%,至每吨7853.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提高纾困支票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推迟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提高疫情纾困支票金额进行表决,并敦促参议院推翻特朗普对一项国防法案的否决。麦康奈尔阻止了立即考虑调高疫情纾困支票金额,而是暗示参议院将把这个问题与特朗普提出的其他两个问题一起审议。这两个问题是选举的公正性以及对大型科技企业的限制。

☆美联储延长“主街贷款计划”终止日期

美联储表示,已将其“主街贷款计划”的终止日期从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1月8日,以便有更多时间处理在12月14日或之前提交给该计划贷款机构门户网站的贷款申请并放贷。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批准了延期。

☆拜登:将在明年初提出新冠肺炎一揽子方案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称,还需要数百亿美元来支持学校重开、资助地方政府的工作,将在明年初提出新冠肺炎一揽子方案。关于疫苗,他表示目标是在上任后的100天内提供1亿次疫苗接种,将在宣誓就职时使用国防生产法案来应对疫情。另外,外媒报道,因担忧疫情风险,拜登就职典礼将取消午宴。

☆欧盟成员国正式批准脱欧后的英国贸易协议

周二,欧盟政府正式批准了脱欧后欧盟与英国的贸易协议。英国下议院将于周三对该协议进行投票。该协议将在明年年初临时生效,但欧洲议会仍需予以批准,或在明年在2月或3月作出决定。英国高级谈判代表称,贸易协议对英国渔业重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英欧协议没有涵盖外交政策合作等领域,仍然存在分歧。

☆沙特强调了欧佩克+合作协议的承诺

沙特内阁审查了沙特-俄罗斯政府委员会的会议结果,强调了石油生产国之间合作协议的承诺,支持欧佩克 声明以维护世界石油市场稳定。另外,据市场消息,伊拉克完全同意欧佩克 的减产协议。12月以来,伊拉克南部石油出口量为270万桶/日。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则称,长期油价不太可能超过50美元/桶。俄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位居2020年反危机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最大的五大国家之列。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证监会:将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加强重大案件协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推进重要规则制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力争尽快依法启动首例证券集体诉讼案例,期货法将于近期提交审议。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例会

会议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另外要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网络平台诱导过度借贷的风险提示

银保监会提醒,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5:00: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

17:00:英国议会就首相约翰逊政府与欧盟磋商的英退贸易协议进行辩论和表决

21:30:美国11月商品贸易收支初值

22:45:12月芝加哥PMI

23:00: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

下一篇:技术图表显示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