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6日)

2020-11-26 08:45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小幅走低,接近三个月最低,尽管在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前景不那么乐观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带动的大涨似乎止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增加,表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和商业限制正在推动裁员,并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美元指数下跌0.14%,报91.999,在盘中稍早触及9月1日以来最低91.927后,跌幅收窄。英镑周三小幅走高,此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英国今年将借款近4,000亿英镑,且预计2020年经济将萎缩11.3%,这是自1709年“大霜冻”以来的最严重萎缩。


☆贵金属:金价周三持稳,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令美股从纪录高位回落,金价从向每盎司1,800美元大幅下滑的跌势中反弹。现货金变动不大,报每盎司1,806.87美元,此前一天曾触及7月17日以来最低1,800.0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至1,805.50美元。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前一周的74.8万人增加到77.8万人。Kitco Metals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请领失业金数据对金价有支撑,“只是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度过这场大流行之前,我们还要撑过一段非常黑暗的时期。”


☆能源:油价周三上涨近2%,至八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令此前因预计新冠疫苗将提振燃料需求而出现的上涨势头延续。布伦特原油上涨1.6%或75美分,结算价报每桶48.61美元,为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收涨1.8%或0.80美元,至每桶45.71美元,创3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这是两大指标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周二上涨4%。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因在美国为遏制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后,裁员人数不断增加,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从纪录收盘高位回落,受本周早些时候推动涨势的周期性和小盘股拖累。在疫情期间保持韧性的科技股和与科技相关的市场领军企业帮助纳斯达克指数维持了涨势。“今日走势受成长型股推动,从价值型股轮动回来,”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这是疫情和疫苗消息之间持续不断的斗争。”“现实情况是,虽然疫苗将很快开始配发,但疫情不会很快过去,因此经济改善的时间表被推迟了。”


☆A股: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19%,深成指跌1.77%,创业板指跌2.22%。盘面上,白酒板块跌超4%,有色、航天航空、医疗器械、钢铁、食品等板块跌超2%。

☆美债:大多数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此前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包括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内的经济数据,不过30年期公债收益率得到提振,因据称美联储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讨论了延长购买公债存续期的问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0.5个基点,报0.878%。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160%,收益率曲线与周二基本持平。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升至近七年高位,因疫苗希望,以及对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强劲的预期推动了买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1%,至每吨7,299美元。盘中稍早,铜价触及每吨7,360美元,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铜价自3月以来上涨了70%。SP Angel分析师John Meyer表示:“疫苗给一切都带来了提振,且中国宣布了许多新的建设项目。”“拜登当选总统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在更长时间内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人们开始对基础设施项目感到兴奋。”疲弱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强化了出台刺激措施提振美国经济的预期,帮助提振了铜价。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盟执委会主席:小心第三波疫情! 欧盟不能过快放松限制措施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警告不要过快放松抗疫封锁措施,她对欧洲议会表示,存在出现第三波疫情的风险。“我知道商店老板、酒保和餐馆服务员希望结束限制措施。但我们必须汲取夏天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冯德莱恩说。“过快过大地放松限制会带来圣诞节后出现第三波疫情的风险,”她对欧洲议员们说。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将“很快”就购债计划给出新的指引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可能很快就会向市场提供一个更好的指引,让市场了解他们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撑经济多久。大多数与会者表示,该委员会应采取行动,发布将购债步伐和构成与某些经济成果联系起来的前瞻性指引。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将在开始升息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增第二周,第二波疫情令经济复苏蒙阴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增加,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3万人,至77.8万人,表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和商业限制正在推动裁员,并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不过,第四季经济开局稳健,10月消费者支出和企业设备投资超过分析师预期。企业也报告第三季度获利大幅反弹。


☆英国财政大臣:年度借款规模或达近4,000亿英镑,将创和平时代纪录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英国今年将借款近4,000亿英镑,以缓解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的严重打击,该国预算赤字已攀升至战后最高水平。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且几乎是全球金融危机后规模的两倍。苏纳克在宣布一年支出计划时表示,英国经济2020年预计将萎缩11.3%,这是自1709年“大霜冻”以来的最严重萎缩,2021年料将增长5.5%。

☆美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商品贸易逆差从9月的794亿美元扩大至803亿美元。进口增长2.2%至2063亿美元,为2019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出口增长2.8%至1260亿美元。数据显示,特朗普改变美国贸易政策的做法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疫情对供应链和需求的破坏使缩小贸易逆差的目标无法实现。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并扩大规模 

中国央行周三称,近日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了货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4,000亿元人民币/4,700亿港元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5,900亿港元,有效期五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推进,市场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货币互换协议的续签和扩大规模,将有助我们在有需要时在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流动资金。”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这对支持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持续发展至为重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上海市网信办约谈圆通速递责令整改

上海网信办周三公布的消息显示,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网信办网安处会同青浦区网信办、青浦公安分局、区商务委、区邮政管理局约谈了圆通公司,责令要求圆通公司认真处理员工违法违纪事件,做到信息对称、及时公开、正面应对,加快建立快递运单数据的管理制度。

☆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11月28日至29日召开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安排。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华为重申不造整车

华为再次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该文件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已经签发。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5:00: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法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意大利10月对非欧盟国家贸易收支初值

17:00:欧元区10月M3货供额年率

20:30: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注:因感恩节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2:30提前休市

CME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结束


下一篇: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