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将就资产购买计划提供新的指引

2020-11-26 10:10 履霜

美联储官员本月讨论了如何就其继续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计划提供更具体的指引,不过他们认为没有必要立即进行调整。


周三公布的11月4日至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还讨论了在必要时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方式,以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但他们没有暗示会立即做出调整。

自6月以来,美联储每月净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其利率制定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表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按此速度购买。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认为,利率制定委员会应在某个时点更新这一指引,在措辞上将资产购买的时间框架与经济状况挂钩。

此外,许多美联储官员也认为,购买债券是为了防范风险,当前资产购买的作用已更多地转向支持就业和通胀目标。

对于经济前景,会议纪要显示,家庭支出的强劲势头将继续,尤其是耐用品和住宅投资。但在就业问题上,多数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可能会放缓。

针对财政支持,有几位与会者担心,在缺乏额外财政支持的情况下,中低收入家庭可能需要在储蓄耗尽时大幅削减支出。

财政部长努钦此前宣布,他将允许央行的五项紧急贷款安排在今年年底到期,并要求将支持这些计划的资金归还财政部。美联储在一次罕见的公开分歧中做出了反击,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倾向于保留这些计划。

德意志银行证券资深美国分析师Brett Ryan称,“至少在三周前,委员会更关注于确定资产购买的前瞻性指引,提供更多宽松措施似乎并不迫切。”

下一篇:拜登天选开局!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