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2020-11-25 07:57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下跌,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与当选总统拜登进行交接后风险偏好改善,以及对新冠疫苗即将推出持乐观情绪。美元指数下跌0.31%,至92.21。澳元兑美元触及近三个月高位0.7367美元。纽元兑美元触及逾两年高位0.7005美元。比特币上涨超过4%,至19,139美元,接近2017年12月以来最高19,666美元。


☆贵金属:金价跌至四个月最低,因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白宫开始权力交接带来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现货金收报至每盎司1807.51美元,上日收报1835.8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7月17日以来最低1800.0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8%,至每盎司1804.6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约4%,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第三种新冠候选疫苗的乐观消息激发对于石油需求迅速回升的希望。另外,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终于可以开始进行交接。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47.86美元,上涨1.80美元,涨幅3.9%。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44.91美元,上涨1.85美元,涨幅4.3%。两大指标原油期货收盘均创3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首次突破30000点大关,因新冠疫苗进展以及当选总统拜登正式获准进行政权交接,令投资者对2021年经济复苏充满期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54%,至30,046.24点;标普500指数涨1.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1%。


☆A股:A股三大股指全天弱势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收3402点;深成指跌0.38%,报收13902点;创业板指跌0.43%,报收2674点。板块方面,汽车高开低走,券商午后回落,疫苗概念持续低迷;稀土、锂电题材逆市走强,油气采掘板块尾盘冲高。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涨,因投资者纷纷涌向风险更高的投资,包括飙升的股市。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一度高见0.888%,尾盘升2.7个基点,报0.8865%,收益率曲线趋陡。3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4.6个基点,报1.6092%。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尾盘跌不到1个基点,报0.1641%。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近30个月高位,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中国需求强劲的预期、以及美元走弱推动新一轮买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7%,至每吨729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拜登内阁候选人可能面临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给总统当选人拜登打好预防针,称他们可能准备反对他的内阁成员任命,尽管长久以来的传统是新总统有权选择由谁来管理各政府机构。鲁比奥(Marco Rubio)和科顿(Tom Cotton)等参议员发出的这些威胁,彰显出明年1月初乔治亚州两场参议员选举决选的重要性。这两个席位将决定共和党是否还会保持对参议院的多数控制权,还是会让六年都处于少数劣势的民主党翻盘。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降幅超预期,9月房价同比急升9.1%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幅超过预期,因新冠感染病例普遍激增和商业限制措施的实施,强化了人们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的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101.4降至本月的96.1。9月份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 20个大都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6.6%。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房价指数9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同比上涨9.1%,证明房价涨势强劲。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当前购债计划正发挥良好作用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当前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正在很好地实现目标,不过若有需要,美联储可以重启贷款计划。他表示,财政政策在支撑经济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将是未来6个月的最有力工具。美联储布拉德也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即将到期的紧急计划可能会重新启动,但一些人对这些计划仍有一些批评。

☆IMF: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的策略和工具也可能产生新的副作用,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重大风险。财政政策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决策者在危机期间加大了财政支持,需要继续这样做,以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复苏。

☆德国企业信心连二跌,智库Ifo预期第四季经济萎缩

德国伊福经济研所(Ifo)公布,德国11月企业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显示受对抗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影响,德国第四季经济将萎缩。11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下滑至90.7,10月指数上修为92.5。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工信部: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

11月24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要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体系。

☆港交所拟推HKEX SYNAPSE平台,加快沪深港通结算流程

HKEX Synapse将自动化和简化交易后流程,以吸引更多国际机构投资者加入沪深港通。Synapse推出后,将通过DTCC的机构交易处理服务提高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全球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对外开放。

☆上交所发布信息披露分类监管的通知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披露信息应当合理、审慎、客观,不得利用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上市公司披露公告涉及热点概念的,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提示风险。上市公司应当专注主业,审慎筹划高溢价、跨界收购以及其他可能产生较大风险的资产交易。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10月服务业生产者物价指数

16:00:瑞典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19:15: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约希尼克出席一场有关新冠疫情对银行资本和解决方案的小组讨论

19:40:英国央行审慎政策理事会执委Victoria Saporta出席路透欧洲保险行业活动

20:00:美国一周MBA抵押贷款市场指数

21:00:美国10月建筑许可年率修正值

21:30:美国第三季企业税后利润初值

21:30: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

21:30:美国第三季GDP修正值、10月商品贸易收支初值

21:30: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美国10月个人所得、支出与PCE物价指数

23:00:美国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新屋销售年率

25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公布政府一年支出计划

次日03:00: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11月4-5日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

下一篇:纽元时隔两年半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