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8日)

2020-09-18 14:30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3000万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超过3000万,而且数字还在继续攀升。这一数字距离上次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仅耗时38天。在这场大流行病被正式宣布六个多月后,感染病例未显现出减缓的迹象。美国、印度和巴西的确诊病例数仍占全球总比例的一半以上,印度成为新的疫情重灾区,单日报告新增病例近100000例。

☆黄金能再度跑赢股市吗?


历史上在财政混乱时期,黄金往往跑赢股票。双赤字(倒挂)的情况可能预示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可能大幅上升。这次不要忘记的一点还有:美联储正不计后果地印制钞票以压低利率。

☆日元看涨人气日浓


日元日益成为用以押注美元走软的新宠,眼下正在蓄势向100日元兑1美元关隘发起年内的第三次冲击。据一些市场参与人士称,欧元涨势提供助力,日本新首相进行政策评估,以及风险资产四季度波动率或将大幅攀升等众多因素皆指向了一点,那就是面对身陷颓势的美元,日元有可能进一步走强。

☆美国大豆出口飙升至同期历史纪录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始于9月1日的作物年度中,美国的大豆未发货销量升至创纪录的3010万吨,其中一半以上是对中国的大豆销售,为有史以来最高。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一度上涨2.1%,至每蒲式耳10.3225美元,是该合约2016年11月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现货大豆出口销售量本月继续攀升。

☆新冠病例反弹是欧元区经济的最大威胁


最新调查显示,新冠病例激增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分析师们并表示,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出现意外负面情况的可能性要大过于意外正面。随着封锁措施解除、商业重启,欧元区强劲反弹,但法国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因疫情反扑而焦头烂额。这导致再次实施封锁限制的可能性上升。

☆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在复苏


Morning Consult最新调查显示,有52%的美国选民表示经济目前正在复苏。三分之一的选民称情况还在恶化,而有10%的选民表示情况保持不变。尽管如此,美国两个主要政党之间的意见分歧仍然很大。在接受调查的民主党人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目前仍在恶化。而共和党人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要乐观得多,有76%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正在复苏。

☆黄金下一个目标是3000美元?


技术策略师Chris Kimble指出,黄金月线级别目前正试图突破,如果能够坚持,则将下一个斐波那契扩展位定在②。正如我们在90天前指出的那样,该目标价格为3000美元!对于黄金来说,重要的是能够将旧阻力位①作为新支撑守住。

☆美国大选是十年来最大风险事件之一


美债期权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为至少十年来最大的孤立事件风险之一。衡量债券收益率曲线预期波动幅度的ICE BofA MOVE指数显示,1个月期和3个月期指数的价差在过去十年里只有一次达到目前的高位。投资者对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的警惕从跨资产波动率上可见一斑,尤其是汇市和美债市场的价差。在美国以外地区,美国大选也开始让新兴市场投资者感到紧张,隐含波动率升高,策略师和投资者均敦促要保持谨慎。

下一篇:人民币一路飙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