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2020-09-18 07:51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2%,报92.95,盘中早些时候触及一周高位93.61。避险日元兑美元周四升至七周高位,因美国公布的一批数据普遍疲弱,且经济前景整体存在不确定性,支持美联储周三对复苏速度的担忧。日元兑欧元也一度触及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欧元兑美元逆转跌势后,日元从这一高位回落。


☆贵金属:金价周四跌至逾一周低点,此前美联储浇灭了投资者抱持的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撑受冠状病毒打击经济的希望。现货金下跌0.8%,至每盎司1943.87美元,盘中一度跌至9月9日以来最低1932.3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1%,至每盎司1949.90美元。


☆原油:油价周四上涨逾2%,由跌转升,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表示,该产油国联盟将打击那些未能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并计划如果石油市场进一步走软,将在10月份召开特别会议。布伦特原油期货扩大涨幅,结算价上涨1.08美元,报每桶43.30美元,涨幅2.56%。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1美元,报每桶40.97美元,涨幅2.02%。这两大合约周三涨幅均超过4%。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下跌,因科技股连续第二天下滑,且政府数据显示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居高不下。亚马逊下跌2.3%,苹果下跌1.6%,给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造成最大拖累。纳指上周下跌后,较收盘纪录高位低10%,确认从9月2日开始进入修正区间。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30.4点,或0.47%,报27901.9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8.48点,或0.84%,报3357.0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40.19点,或1.27%,报10910.28点。


☆A股:A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270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015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2557点。板块方面,科创板次新股强势,光刻胶、汽车整车、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农业板块领跌。个股方面,比亚迪强势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微幅下跌,脱离了盘中低位,因股市跌幅收窄,但收益率曲线仍趋平,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持怀疑态度,并消化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高企的报告。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0.5个基点,至0.6822%,上午一度触及0.646%,为9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工业金属:铜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持稳,因美国失业水平居高不下为美元升势降温,此前一日美国公布乐观的经济复苏数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1%,至每吨6786美元,盘中曾触及6676美元的低点,但仍接近9月1日触及的两年高点683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国会共和党人持怀疑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让共和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而民主党人则坚持要求更多。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们采取更大的防疫刺激措施,称他喜欢两党众议员所达成妥协的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的“更大数字”。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中谈到该提议时说:“我对其很多方面都同意。”但这个数字高于白宫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规模,也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的6500亿美元刺激方案。

☆美联储考虑延长对银行派息和股票回购的限制

刚刚启动第二轮华尔街压力测试的美联储,正考虑延长对美国最大银行的派息和股票回购所设置的前所未见的限制。美联储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决定是否延长原定于第三季度末失效的限制措施。若延长到年底,可能使银行失望;摩根大通已经表示,如果监管机构允许,它可能在第四季度恢复股票回购。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6万人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85万人和前值的88.4万人。零对冲分析师表示,尽管初请人数连续第三周低于100万,但该数字仍是疫情前正常水平的四倍多。

☆英国央行再次讨论负利率

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出炉。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会表示,在通胀目标取得重大进展前,英国央行不会收紧刺激政策,还讨论了负利率的有效性,并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

☆沙特“炮轰”拖后腿OPEC+减产国

沙特能源大臣、王子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周四批评没能完成联合减产协议目标的OPEC 产油国,称他们没有遵守约定是以为这么做能“比市场还聪明”。萨勒曼说,过去有很多次,一些国家都耍手段,企图超额产油,并隐瞒没有遵循约定的行为,但最后总是以失败告终。这种自以为比市场还聪明的尝试不会成功,而是会事与愿违。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SWIFT:8月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维持全球第五

据上证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从比例来看,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由7月的1.86%升至1.91%;从金额来看,人民币支付金额较7月降低了8.33%,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0.30%。

☆商务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第32轮谈判即将在下周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6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均取得积极进展。在此次会晤前举行的第八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双方确认了在公平竞争议题上取得的重大进展。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对相关指数作出调整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表示,根据58同城即将因私有化而引起的退市,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根据指数规则决定对相关指数的指数样本做出调整,于2020年9月17日所有相关交易所休市之后生效。

☆上交所、深交所公布国庆节休市公告

上交所、深交所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休市安排的公告,表示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港交所旗下所有市场将于2020年10月1日至10月2日休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

14:00:德国8月PPI月率

14:00: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5: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举办的央行行长线上研讨会

17:15: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18:30: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00: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0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参与新冠疫情复苏挑战方面的讨论

下一篇:世行首席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