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3日)

2020-07-13 18:08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2.22%,受新冠药物憧憬及汽车股上涨提振

日股日经指数周一升至一个月收盘高位,追随美股涨势,因对一种潜在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乐观分析抵消了围绕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日经指数收盘涨2.22%至22,784.74点,为6月10日以来最高,中国乐观的行业数据提振了日本汽车类股,也推高了大盘。上涨股与下跌股分别为219支和六支。东证股价指数上涨2.46%至1,573.02点,33个分类指数均上涨。

☆中国股市:创业板涨近4%,贵州茅台、五粮液股价续创新高

A股周一行情持续火热,指数单边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深成指涨3.5%,创业板指涨3.99%,逼近2900点,全天成交额逾1.6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8亿元,两市逾3400只个股飘红,超200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农业股全天强势,板块掀涨停潮,万向德农、荃银高科、苏垦农发、北大荒等多股涨停;水利股涨幅居前,国统股份、青龙管业、钱江水利等8股涨停;半导体封测板块尾盘爆发,华天科技连续涨停,长电科技涨近7%。


☆汇市:美元本周伊始小跌,数据财报将是全周焦点

美元周一小跌,投资者观望全世界即将陆续出炉的经济数据和美国企业财报,以研判市场对经济前景抱持谨慎乐观是否合理。美元上周五连续第三周下滑,投资者买入风险敏感货币,押注疫情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欧元兑美元涨0.25%至1.1329美元,维持自上月底以来的缓慢上升趋势。对欧元来说,迫在眉睫的是欧盟领导人7月17-18日峰会,届时各领导人需要寻求弥合围 绕长期预算和经济刺激计划的分歧。


☆欧元债市: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一周高点,关注欧盟峰会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逾一周高点,因欧盟本周末召开领导人峰会之前,投资人保持审慎。投资人期望欧盟27国能够就7,500亿欧元(8,487.8亿美元)的新冠疫情复苏基金协议有所进展。市场先前已经朝支持该基金的方向前进,多数提议将基金拨款给意大利等受创最重的国家,这导致意大利债券价格最近几周大涨。德债收益率亦上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个基点至负0.45%,脱离周五触及的六周半低点负0.49%。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市场预期OPEC 会议将放松减产力度

油价在周一下滑1%,因交易商关注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技术会议,这项会议料将建议对已产生油价支撑效果的减产行动放松力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9美元或0.7%,至每桶42.9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30美元或0.7%,报每桶40.25美元。油价上周变动不大,因美国几个州因为新冠病例数激增,而实施较为严格的旅行限制,这可能打击美国石油需求的复苏。但周五油价上涨逾2%,此前国际能源署(IEA)将2020年石油需求预期上调40万桶/日。


☆全球金市:金价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受疫情担忧及美元走软支撑

金价周一上涨,在关键点位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站稳脚跟,因美元走软以及对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的担忧令避险黄金继续受到支撑。现货金上涨0.4%至每盎司1,805.03美元。美国期金涨0.4%至每盎司1,808.40美元。“新冠疫情还未消失,(我们)认为美联储短期内不会改变利率路径,这应该会支撑金价,”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Innes补充称,经济复苏的中期前景仍很不确定,这令金价有充裕的上涨空间。

☆金属期市:沪铜触及逾两年高点,智利矿业罢工和中国洪灾引发供应担忧

沪铜周一触及逾两年高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攀升至24个月新高;智利可能举行矿业罢工和中国洪灾引发供应担忧,进而推升铜价。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收高4.7%至每吨52,880元人民币(7,554.18美元),为2018年6月19日以来新高。LME三个月期铜触及2018年7月来新高每吨6,633美元,涨2.6%至每吨6,577.50美元。中国洪灾也引发供应疑虑。中国的阴极铜主要产地江西省周六发出洪水红色预警,而目前中国多地正遭遇暴雨天气。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马云减持约82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 持股降至4.8%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财年报告显示,公司创始人之一马云在过去一年里对公司的持股从6.2%降为4.8%,以当前股价计算,套现约82亿美元。在减持股票的同时,马云的身份发生了重大变化,已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不再参与正式业务管理,专注于慈善事业。阿里巴巴没有透露马云的售股均价。该公司股价自一年前马云报告他的持股比例为6.2%以来,已经上涨了40%左右。


☆德国经济部:景气已经走出谷底,开始步入复苏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德国经济已经度过低点,开始步入复苏。经济部在月报中称,工业订单增加暗示未来几个月生产将会升温,不过仍存在一些风险,特别是欧元区以外的需求疲软。

☆美国对海运业施加压力 以切断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

随着美国以航运业为目标来加强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几家船只适航性认证公司和船舶保险公司已撤回对参与委内瑞拉石油贸易的油轮提供的服务。美国的制裁使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降至近80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该国总统马杜罗领导的社会主义政府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也使得政府缺乏资金来购买食品和药品等必要进口产品。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Elliott Abrams对路透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对航运业施压,以加强对石油贸易的制裁,并孤立加拉加斯。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年内第四次会议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财政部当地时间13日上午发布通告,称沙特财政大臣贾丹和货币管理局(相当于中央银行)局长胡莱费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主持召开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视频会议,就国际社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提振全球经济等主题进行讨论,并讨论如何继续落实此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达成的共识,这也将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第四次会议。


☆美国新冠病例超过330万例

美国各州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不断上升,同时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周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超过33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3.5万人。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球范围内记录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290万例。佛罗里达州上周六报告了15,299例新增病例,较上周五的数字增加近5,000例。该州最近几周的新增病例激增,但自疫情暴发以来前日新增病例从未超过12,000例。加州、得州和亚利桑那州上周六报告了接近纪录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