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0日)

2020-07-10 18:45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1.06%至一周最低收位,受疫情疑虑影响并观望企业财报

日本股市周五收在一周低点,因国内外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引发各界担心复苏之路可能受到阻碍,在此同时市场为企业财报受创预做准备。日经指数收低1.06%至22,290.81点,此为7月2日以来最低收位,指数成分股中只有21档上涨,有202档下跌。东证股价指数下跌1.42%至1,535.20点,也创下6月15日以来最低收位。东京证交所33个类股指数全数收低。高周期性的采矿类股、券商类股和房地产类股是主板中表现最差的三个板块。

☆中国股市:沪指跌1.95% 两市成交额1.6万亿元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盘中冲高回落后再度上攻。午后,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深证成指跌0.61%,创业板指涨0.75%。两市成交额达1.6万亿元。盘面上,光刻机、免税概念、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化工、房地产等跌幅居前。


☆汇市:新冠病例激增,支撑避险货币日元

美元周五走势停滞,美国及其他一些地区的新冠病例激增,支撑避险货币日元,风险敏感货币则下跌。“虽然我们已经见到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人们开始认为这只是经济重启自然产生的结果 。如今他们也正开始更加担心感染人数增加的情况,”MUFG Bank首席汇率策略师Minori Uc hida表示。下跌的货币包括英镑、澳元和挪威克朗,不过在欧盘交易时段跌幅有所缓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约0.2%,至7.0098元,周四曾触及近四个月高点6.9808元。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跌至一周半低位,美国病例激增打击风险偏好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跌至一周半低点,新冠病例激增后,市场风险偏好受创,全球股市下跌。在周五早盘的交易中,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一周半低点,下跌2个基点至负0.48%。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30%。这将意大利公债较德国公债的风险溢价提高至一周半高点,为177个基点。惠誉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对意大利的信用评级进行审查,分析师预计不会再进一步降级。

☆国际油市:油价续挫料录得周线跌幅,疫情升温引发需求前景疑虑

国际油价周五下跌,延续上日深度跌幅,周线恐将录得跌幅,美国等多国新冠病例激增,一些地区重新实施封锁,市场忧心可能打击燃料需求。布伦特原油跌0.73美元或1.7%,至每桶41.62美元,周四下挫逾2%。美国原油期货跌0.83美元或2.1%,至每桶38.79美元,上日大跌3%。布伦特原油本周料录得近3%跌幅,美国原油跌幅料约为4.5%。新加坡因选举投票而放假,市场交投淡静。虽然很多分析师预计经济和能源需求将从疫情中复苏,但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本周新冠病例单日增幅创纪录,引燃对任何复苏速度的担忧。


☆全球金市:金价周线料连续第五周上扬,市场冒险意愿转淡

金价周五回跌,面临美元走强的压力,盘旋在关键的每盎司1,800美元关卡附近,周线则料将连续第五周上涨,因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增加,支撑避险意愿。现货金下跌0.4%,报每盎司1,796.03美元,不过周线涨约1.2%。美国期金下跌0.1%至每盎司1,801.10美元。DailyFx汇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冒险意愿降温背景下带动美元避险需求”,推动金价走低。“不过拉回看来是修正走势,因仍处于上升趋势。”金价今年已上涨约18%,新冠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在周三涨至近九年高位1,817.71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受疫情疑虑影响下跌,但周线料连续第八周收高

伦敦期铜周五小幅下跌,因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创新高,冲淡中国需求回升的乐观情绪,不过期铜价格本周料连续第八周上涨。伦敦期铜本周周线目前上涨4.3%,上一次连续八周上涨是在2017年的7-9月。“中国需求较预期强劲,以及新冠病毒造成的供应中断,已经导致3月以来全球明库存下滑三成,”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表示。“中国以外需求回升,以及供应可能更加青黄不接,应会带动价格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亚洲午盘下跌,下滑0.4%至每吨6,275.50美元,周四曾触及14个月高位6,36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IEA上修2020年石油需求预测 但警告疫情令前景蒙阴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上修2020年石油需求预测,但警告新冠病毒扩散对需求前景构成风险。IEA上修今年石油需求预测至9,210万桶/日,较上个月的预测值高出40万桶/日,主要因为第二季跌幅小于预期。“虽然油市无疑取得进展...庞大的新冠病例数字,某些国家甚至加速上升,仍提醒我们这场大流行并未获得控制,市场前景面临的风险几乎笃定是偏向下档,”IEA月报称。


☆中国6月外币贷款三连升至逾两年新高 外币存款月增幅创两年半最大

中国央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末外币贷款余额为8,643亿美元,为25个月来最高,但当月增加154亿美元,实现连续三个月增加,但增幅持续收窄,上个月为增加158亿美元。央行公布的当月金融统计数据并显示,6月末外币存款余额为7,784亿美元,创四个月新高,当月增加311亿美元,为29个月最大单月增幅,上个月为减少72亿美元。

☆法国5月工业生产反弹19.6%远超预期,创最大增幅纪录

周五公布的官方显示,法国5月工业生产反弹幅度高于预期。4月时,工业生产受全国封锁措施影响而大跌。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5月工业生产创下19.6%的空前增长,几乎全数收复4月时也创下空前纪录的下挫20.6%幅度。5月增幅大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上升15.1%,预估值区间在9-28%。法国政府3月中实施严格封锁措施,5月11日才开始逐步解除。国家统计局称,尽管5月工业生产反弹,但与疫情爆发前的2月水平相比,仍下跌21%。


☆中国6月新增贷款符合预期 上半年社融增量同比多逾6万亿

中国央行周五公布,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预期值1.8万亿元;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1.1%,亦与预期一致。和5月份比,6月份新增贷款环比增长22%,社融增量增长7.5%,且双双创3个月最高,M2则继续持平。此前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9万亿元,月底M2同比增长11.1%。4月底M2同比增长11.1%,创2016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当时为增长11.3%。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美国新增逾63,000例新冠肺炎病例,刷新单日新增纪录,而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其他几个州的医院收治激增的新患者面临压力。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总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升至逾310万例,占全球病例总数约四分之一。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了13.3万人。


下一篇:IEA警告:新冠疫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