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恶化,经济复苏艰难,印媒:严重程度将超过美国!

2020-07-03 15:13 履霜

在疫情方面,印度如今不仅是亚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确诊人数正挑战世界最多。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而最严重的疫情城市就是首都新德里,确诊人数猛增。现在新德里开始挨家挨户询问有没有人有症状。有观察人士比喻说,就好比中国的京沪两地疫情失陷,可谓影响巨大。


截至2020年6月底,有着13.5亿人口印度的新冠疫情确诊总人数已经接近60万,官方确认死于新冠病毒人数超过了1.7万,或者说只有1.7万,因为这些数字仍是检测和疫情追踪仍然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现有的统计。

马哈拉施特拉邦一直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稳步上升,确诊已经约17万人。孟买是这个邦的首府。包括孟买在内的10个主要城市继续实行严格防疫限制。到目前为止,该邦已有78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超过了中国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情况。

在疫情重新严重起来(或许因为检测增加了)之际,印度经济体量最大的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取消了6月30日解封的原计划,该邦新冠病毒的封锁定时间延长至7月31日。

印度和国际上不少专家们认为,德里浪费了封城的时机,没有实施足够的防疫检测和追踪举措,但一些人却因为经济衰退而急于复工复产。

总理莫迪6月底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称赞了本国的抗疫行动,称印度的表现比其他许多国家好很多。此外,他还推荐民众练习瑜伽,增强免疫力预防新冠肺炎。

为重启近乎瘫痪的经济,印度于6月初冒险解除了全国一些地方封锁令。许多企业、学校、商场等都已经开放。但正如一些专家预计印度疫情高峰尚未到来那样,疫情随后日渐严重,官方每天的确诊人数突破万人,甚至高达两万。

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主任兰迪普·古莱里亚预计,印度的疫情高峰可能在七月份出现。印度媒体已经担心,鉴于医疗条件和人口密度等因素,印度疫情的大规模暴发严重程度将超过美国。

虽然印度已经逐渐放松了封锁规定,以促进经济活动,但不太可能阻止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萎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印度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4.5%。

由于就业形势不确定,印度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消费者已经停止了支出,而莫迪政府宣布的21万亿卢比(合2780亿美元)的措施预计不会立即提供支持。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表示,疫情已严重影响印度经济增长前景,印度公共债务也大幅飙升。印度为对冲疫情影响向金融体系注入的流动性,将影响印度银行的资产质量。此外,仍未解决的影子银行危机将是经济增长的隐患。

对印度经济来说,好消息是一些反映经济活动的指标正在恢复。印度财政部日前表示,发电量、燃料消费和货运量都在增长,数据的变化显示印度经济活力正在明显增强,而且在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和农业领域都有体现。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