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根大阳线,连破重要关口,A股大行情要来了?

2020-07-03 15:59 履霜

刚刚进入七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便令人惊叹。上证指数连续收获3根大阳线,三个交易日连续突破3000点、3100点整数关口,大有牛市的味道,贪婪又成为了中国股市的主基调。

A股的杠杆率达到了自2015年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交量也在飙升,而沪深300指数本周飙升近7%,创下5年来的高点。从上证综指到创业板指数,A股所有主要股指在技术上都处于超买状态。

散户投资者的热情在中国的可转债市场也很明显,该市场的交易量比去年高出7倍。

历史表明,随着对错失机会(踏空)的担忧加剧,股市上涨的势头往往会加速,有道是:踏空比亏损还难受。

监管机构为增强股票吸引力而做出的努力,以及经济从第一季度的严重收缩中逐渐复苏,帮助推动了股市的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四个具有长期意义的牛市先行指标逐一显现,四大先行指标分别是,从近日盘面看,券商股成为领涨板块;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买卖总额创历史新高;A股成交放大,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自6月以来,两融余额大增接近千亿元,活跃度明显提升。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股市反弹的热度:

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近8%,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


中国证券交易所的融资融券交易数据已上升至1.16万亿元(1640亿美元),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成交量已连续几天超过1万亿元,表明反弹得到了市场广泛支持。


今年3月以来,中国股市反弹1.65万亿美元,将全球第二大股市的市值推高至8.4万亿美元。


目前,A股五大主要股指均处于超买区间,深圳的相对强弱指数尤其高。


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势,英大证券认为,2020年下半年市场行情的态度是偏谨慎乐观,指数震荡上行(简称“慢牛”),中枢逐步抬升,个股分化依旧,把握结构性机会,与其去追逐估值偏高的消费、医药股,不如挖掘滞涨的低估值蓝筹,性价比更高,部分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高的中小创个股有望延续强势,特别是真正的高成长科技股,而主营业务缺乏竞争力、垃圾股、伪成长的中小市值个股将继续被边缘化。

山西证券认为,近两天地产、券商等资金密集型行业板块领涨,未来A股或迎来一轮完整上涨周期。另外,从近两天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格已从前期的科技、医药板块切换至地产、券商类板块,其背后的原因是一部分资金从估值较高的行业流向估值较低的行业,未来可加大对于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的关注度。近期市场整体上涨,板块收益率相关性下降,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

下一篇:印度疫情恶化,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