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 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2020-05-22 12:12 潇湘

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隔夜除原油以外的风险资产普遍下挫。而到了日内(5月22日)亚洲时段,油价似乎也终于放弃了抵抗,日内跌幅反而比其他资产更为剧烈!

行情数据显示,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价格时段内持续下挫,扩大跌幅至超过9%,一度失守31美元/桶关口。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跌超6.5%,一度失守34美元/桶关口。


时段内亚太股市普遍下跌。香港恒生指数下挫4.6%至七周低点,带动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1.6%。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0.72%,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下跌1.26%。


美股期货日内也进一步走软。此前,在低迷数据以及不断加剧的国际地缘紧张局势影响下,美国股市周四收低,在前一天触及两个月高点后逆转走势。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0.41%,报24474.1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78%,报2948.5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97%,报9284.88点。


分析人士指出,眼下投资者对新一轮地缘紧张局势的担忧盖过经济重启的希望,隔夜迄今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恶化。

惠誉周五将澳大利亚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但确认其AAA评级。惠誉表示,负面展望反映了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澳洲经济和公共财政的重大影响,这会导致该国财政状况严重恶化。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周五开幕。中国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没有提经济增速量化指标,并承诺会对受病毒打击的经济提供更多政府支持。这符合外界的广泛预期。

“今年不设GDP增长目标,符合我们的预期,也证实决策者接受如下情况,即继第一季增长骤降之后,2020全年经济增速将较低,即便二至四季度有望出现明显复苏,”牛津经济研究院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大规模的整体财政赤字目标表明,尽管外部环境具有挑战性,但我们预计仍会有推动国内复苏的重大政策支持。我们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平均为4%。”

当然,除了风险情绪的转变外,油价日内的跌幅如此剧烈,很大程度上也因过去数周的反弹过于迅猛,这带来了回调的可能。油市目前仍然容易受到令人恐惧的第二波疫情和封锁的影响。

分析师John Richardson认为,近期石油和石化产品价格的上涨不应被视为表明冠状病毒危机最严重阶段已经过去的信号。考虑到供求状况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原油的飞速反弹加大了出现回调的可能性。

据纽约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又有24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这将影响汽油需求。

此外,分析师Beno?t PELEGRIN表示,下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国庆节,传统上往往标志着该国驾驶季节的开始。很明显,今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当现实破灭时,原油和石化产品市场显然存在向下修正的风险。


下一篇:惠誉将澳洲AAA评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