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买入

2020-05-21 17:05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收跌,受到科技股打击。沪深两市高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两市持续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88%。

盘面上,广电系全天强势,医药、白酒、上海本地板块逆市造好。半导体概念股多数飘绿,光刻胶、集成电路、种植业等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31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5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715万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54%,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56%,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24%,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53%,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

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和中证电信指数分别下滑2.2%和2.1%,引领跌势。

两名美国官员周三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对做出调整、以堵住在全球范围内阻止向华为供应芯片的新规中的漏洞持开放态度。

投资者拭目以待人大会议开幕当天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将重申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的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承诺。

【热点追踪】

广电系个股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湖北广电、广电网络涨停,贵广网络、电广传媒等大涨。

消息面上,5月20日晚,中国移动公告,与中国广电已于近期签署5G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 内容”生态,实现互利共赢。

酿酒板块今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收盘,金徽酒、张裕A、酒鬼酒等涨逾5%,贵州茅台盘中再创新高。

东吴证券认为,5月白酒终端动销各场景依次复苏,预计至端午期间动销将延续改善,密切关注酒企端午节前政策及动销。预计伴随全国疫情管控进一步放松,边际复苏延续,密切关注5月下旬至端午节前新一轮打款发货情况,终端动销方面,预计端午节全国主流消费场景将进一步复苏。

【盘中消息】

1、5月20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担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 ),旨在要求特定证券发行人证明其不受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法案中一些会计审计方面的要求,例如美国要求检查上市公司的审计机构,或会让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面临两难境地,甚至导致大量退市。该法案需要经众议院通过,总统签署后才能生效。

2、农业农村部表示,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病毒已在我国定殖并形成较大污染面,疫情发生风险依然较高,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扩散,必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地要在落实好现行有效防控措施基础上,着力解决瞒报疫情、调运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生猪全产业链风险闭环管理水平,重点强化十二项工作措施,包括: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和场点入场采样检测、建立黑名单制度等。

【机构观点】

1、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运行看,A股依然运行在存量博弈的震荡市格局中。一方面,板块反复轮动,如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周一跑输、周二跑赢、周三再度回撤。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存在共振性,最近1个月欧美股市除了纳斯达克指数持续走高外其他多处于横盘震荡过程中,A股也处于横盘震荡中。控制仓位、不冒进,如果指数回踩20日均线则可以考虑适度回补些仓位,反之,上涨则不轻易追高。

2、国盛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关注中期结构性行情。当前市场已连续几周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交易量相对稳定,同时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不过外部环境仍有待观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关注成交量变化。

下一篇:随着封锁措施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