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受欧盟共同基金提议支撑持续上扬,高盛也转变为欧元多头

2020-05-20 22:39 履霜

欧元周三继续走高,仍受法德提议成立欧盟复苏基金支撑,该提议可能促使欧盟更接近形成财政联盟。高盛表示,这一提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人们对欧元的预期提供了一个惊喜。

美盘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触及1.10关口,续刷5月1日以来高位,日内涨幅达0.71%,现报1.0998。

“这个迹象显示主要国家认真看待挑战界限,也就是全欧洲的财政支出,以缓冲危机的损失,我们认为这是势必需要的,”纽约梅隆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John Velis评论法德提案时表示。


法国和德国周一提议设立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5,43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向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行业拨款,并且允许欧盟执委会代表整个欧盟发行债券来筹集这笔资金。

相较于欧洲几个较大经济体的规模,虽然提议的基金金额不算大,但这项提议已减轻对冲基金的欧元卖压。

高盛经济学家George Col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复苏基金的规模“在宏观经济层面上相对较小”。然而,他指出,在没有市场压力的情况下,各方主动达成协议,这一事实可能证明,欧元区成员国的主权债券息差出现缓解性反弹是合理的。

欧洲货币联盟息差的收窄和市场压力的缓解促使高盛分析师周一结束了欧元兑传统避险货币瑞郎的空头头寸。

然而,法德计划的实施仍远未确定,仍存在许多问题,促使投资者谨慎对待这一消息。

这一提议比欧盟委员会4月公布的原计划高出约2,000亿欧元,该计划可能取代原先的计划,并将发放赠款,而不是贷款。

它还必须得到27个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一致批准,欧洲议会是唯一直接选举产生的欧盟机构。

Cole强调,欧元长期上行的一个关键因素,将是向债务可持续性政策的转变。他表示,与经济基本面相比,息差已经收窄,下行风险仍然很高。

下一篇:美国股市极端行为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