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7日)

2020-04-07 14:53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触及2018年5月来最高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触及2018年5月以来最高。截至3月31日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空仓增至99.1亿美元。前一周为净空仓88.8美元。投机客美元仓位已经连续第三周净空仓。 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最近一周美元仓位为净空仓86.9亿美元,之前一周为净空仓78.6亿美元。

☆日本央行何时会放慢购买ETF的速度?


密切关注央行购买计划的分析师称,日本央行将维持当前购买ETF的步伐,直到日经225指数超过20000点为止。分析人士说,这是央行的关键水平,因为该指数低于该水平时,消费者会感到市场和经济表现不佳。

☆中国炼油厂原油加工量将提高至去年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的炼油厂本月可能会将原油加工率提高到接近去年的平均水平,这为饱受新冠病毒冲击的全球市场带来了一线希望。国有大型企业和独立炼油厂的日加工量可能会从3月的1200万桶增至本月的1300万桶。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2019年的月均水平为每天1340万桶。

☆Pimco的咨询公司更加看多新兴市场股市


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等基金提供次级顾问服务的Research Affiliates认为,新兴市场股市的长远牛市甚至更加光明。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Newport Beach的公司预测,未来十年开发中国家的股票年均回报率将达到11%,超过任何其他资产类别。该公司3月的预测为9%。

☆中国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跌破2.5%


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继续下行,向下突破2.5%。截至13:4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下行10bp报2.49%。中泰宏观表示,我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在突破历史低位后,大概率会进一步降至2.0%以下。

☆道指疫情期间单日大涨频现


据业内人士统计,道指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的确曾不断刷新了跌幅纪录。不过同样不容忽视的是,单日涨幅纪录也开始频繁出现。周一的单日百分比涨幅高居历史第19位。而自3月中旬以来,道指已有七个交易日的涨幅,足以跻身历史前百位。

☆黄金期货与现货价差再度飙升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远高于每盎司1700美元的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推高了与现货价格的价差。分析指出,期货市场目前正再度引领现货市场,而期现市场正因实物黄金短缺压力而脱钩。

☆美元是疫情下市场“最佳晴雨表”!


华尔街专业人士的确有一堆听起来很好玩的指标,比如VIX和FRA-OIS,可以用来衡量金融市场的风险和压力有多大。不过目前来看,美元作为基准指标或许更理想,既直截了当又至关重要。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美元下跌将预示经济前景更为乐观。当ICE美元指数跌破96时,这将意味着麻烦可能已经过去了。

下一篇:澳洲联储如期按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