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7日)

2020-04-07 08:04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双双下跌,此前报导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新冠病毒病情恶化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英镑兑美元跌至1.225美元,该消息公布前约为1.230美元。欧元兑英镑升至0.881英镑,此前报0.877英镑。美元兑日元上涨0.64%,至109.14日元。日本最早将于周二宣布东京和其他六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欧元兑美元跌0.11%,报1.0796美元。


☆贵金属:金价飙升逾2%,因预期全球出台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661.7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升2.9%,收于1693.90美元。


☆能源:油价大跌,从上周涨势中回落,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宣布推迟产油国会议,该会议旨在解决因新冠疫情打击需求而导致的日益严重的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6美元,跌幅3.1%,结算价报每桶33.0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2.26美元,跌幅8%,报每桶26.08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三大股指均上涨至少7%,此前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新增死亡病例较周五有所减少,引发人们对疫情扩散趋势将放缓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627.46点,或7.73%,报22679.99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75.03点,或7.03%,报2663.6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540.16点,或7.33%,报7913.2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因市场预期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放缓。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7.8个基点,报0.6666%。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报0.2622%,升4.9个基点。两年期/10年期收益率差为40.3基点,较上周五收盘水准高出约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受助于部分欧洲国家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减少和库存下降,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打压铜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1%,报每吨4891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英国首相约翰逊症状恶化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恶化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但他的唐宁街办公室表示,他的意识仍然清醒。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首相约翰逊在重症监护的情况下接受治疗期间,政府将继续确保其制定的抗疫计划得以执行。拉布称,他已被要求“在必要时”代行约翰逊的职责。

☆OPEC+可能在周四会议上同意减产,前提是美国也加入

三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国联盟(OPEC+)可能在周四会议上同意减产,前提是美国也加入减产行列。而莫斯科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本周举行磋商之前,俄罗斯已准备好大幅减产。加拿大和挪威罕见地表示愿意参与行动。

☆全球确诊病例已超13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3万例,共计1337749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362759例;死亡病例10689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72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27例。

☆日本最早于周二宣布东京和其他六个县市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将最早于周二宣布东京和其他六个县市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准备推出9,9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紧急状态将持续约一个月,这将赋予当局要求人们待在家里和企业关闭的权力。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李克强: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经陆地边境输入风险上升。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

☆港交所:3月南北向成交总额再创高峰

港交所表示,今年3月,北向成交总额再创高峰,达1.86万亿人民币,超过2月的1.69万亿人民币成交记录。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亦创开通以来的新高,达5694亿港元。

☆海关总署:入境人员未如实报告信息将列入失信黑名单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表示,入境人员未如实报告信息,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还将列入失信黑名单。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2月劳动现金收入、2月所有家庭支出

07:30:澳大利亚截至4月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07:50:日本3月外汇储备

09:30:澳大利亚2月贸易帐、3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

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3:00:日本2月领先指标初值

14:00: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4:45:法国2月贸易帐

15:00:瑞士3月外汇储备

15:30: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

16:00:中国3月外汇储备

16:30:英国第一季度单位劳动成本

19:45:美国截至4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55:美国截至4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加拿大3月IVEY季调后PMI、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

下一篇:亚太股市因疫情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