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6日)

2020-04-06 08:56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指走势平稳,继续收于100整数关口上方。非美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日内一度涨近0.5%,但尾盘收窄涨幅;欧元及英镑持续走低,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超1%。


☆贵金属:金价周五小幅走高,因此前惨淡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放大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尽管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涨幅。现货金上涨0.4%,报每盎司1,619.4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5%,结算价报每盎司1,645.70美元。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市继续处于观望模式,等着看全球经济将受到多么大的打击,以及大萧条般的状况会持续多久。“


☆能源: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均录得历史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因市场预期下周初将达成全球原油减产协议。周四,油价录得史上最大单日涨幅,因预计将实施大约相当于全球需求10%-15%的减产。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通过磋商结束价格战。这场价格战导致油价上个月下跌一半以上。特朗普称,美国还未同意加入减产行列。油价周一开盘大跌,此前沙特与俄罗斯就产量的讨论显示并没有立即进展迹象,与此同时,美股期货指数跳涨,因投资者受新冠疫情确诊与死亡病例增速放缓鼓舞。


☆美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五下跌超过1.5%,因新冠病毒疫情令美国连续113个月的史上最长就业增长周期嘎然而止,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深度萎缩的担忧。即使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3月就业岗位骤降70.1万,但这并没有完全反映出疫情给经济造成的损害。这份报告只考虑了3月中之前收集的数据,当时美国还没有开始实施导致更多人失业的全面封锁措施。新冠病毒的全球传播迫使数十亿人呆在室内,并将各行各业推到崩溃的边缘,引发大规模裁员和企业采取重大举措以筹集资金。

☆A股:沪深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6%,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54%。盘面上,农业、食品、医药、口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光刻机、云计算、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工业金属:铜价周五下滑,铝价跌至四年低点,因美国就业数据惨淡,令人们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金属需求长时间下跌。交易员和基金经理一直担心,随着许多地区的工业停产,金属需求将不断下滑,他们同时试图在需求下跌与矿山关闭导致的产量下降之间取得平衡。“现在有太多的未知数,市场正试图消化所有这些因素,”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至每吨4,847美元,远高于约两周前触及的四年低点4,371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人,失业率升至4.4%

美国雇主3月份裁员70.1万人,为就业市场崩溃拉开序幕,美国失业率可能因此升至纪录高位。3月失业率从2月的3.5%升至4.4%,这是自1975年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该数据尚未完全反映3月最后两周因冠状病毒大流行数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的情况。就业人数的月度降幅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2009年3月是2007-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失业情况最严重的一个月。劳工部表示,周五的数据反映了冠状病毒的影响和遏制病毒的努力。


☆日相安倍晋三最快周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读卖新闻报导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快将于周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而且可能周一就宣布他打算这么做的计划。根据3月针对新冠疫情的一项修正法案,如果疫情对生命构成“重大危险”,而且如果疫情的迅速传播可能对经济造成重大冲击,首相就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此举将使受创严重地区的知事有额外权限要求民众待在家里、取消活动,以及关闭学校与其他公共设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仍有新冠症状,已入院检查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办公室表示,约翰逊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10天后,仍持续有症状,周日已进入医院检查。该办公室称,根据医生的建议,约翰逊入院是一项预防措施。一位官员表示,并非出了紧急情况,但考虑到约翰逊仍出现发烧等症状,入院是明智的做法。据悉,现年55岁的约翰逊仍在领导英国政府,并与部长级同僚和官员保持联系。


☆欧佩克 将于本周四(4月9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欧佩克代表官方宣布,欧佩克 会议最终定于4月9日举行,此前计划为6日举行。有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届时将主持召开会议,沙特希望会议能取得成功,并避免重蹈3月份的覆辙。此外,沙特阿美宣布将5月关键石油定价公布时间推迟至本周晚些时候,消息人士称,这是史无前例的举措,目的是便在沙特周四会议前有更多时间与产油国接触。

☆美国总统特朗普:如有必要,将不惜一切代价对原油进口征收关税

特朗普表示,最终将由市场来处理好石油争端的影响,现在没有考虑对石油征收关税。但他也强调,如果需要保护石油产业,他会使用关税。此外,他还表示不在乎欧佩克,后者正在摧毁自己。对于原油储能问题,特朗普表示,他已告知石油公司高管,将允许他们在战略石油储备中储存石油。另一方面,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官员正讨论利用石油关税手段结束“价格战”。若沙特和俄罗斯不能快速达成减产协议,将对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进口征收关税。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至43 为历史次低值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尽管疫情在3月得到了控制,但经济活动的恢复仍然有限,预计一季度GDP将显著负增,这对于今年增长目标适当下调,以及后续对消费、基建等领域加大逆周期力度,都提出了要求。

☆中国央行称一季度民营企业发债同比大增50% 净融资规模创近三年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周日称,一季度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和净融资规模同比明显增加,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情况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发债约2,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净融资规模约930亿元,创近三年来新高。央行公众号刊登的新闻稿显示,一季度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余额为10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公司信用类债券共发行3万亿元,同比增长35%;净融资规模超1.7万亿元,同比多增8,000多亿元;发行量与净融资规模均处于历史同期高位。

☆国家药监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质量监管工作

药监局表示,将强化控制措施,凡是有证据表明出口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的,要立即停产、整顿,并查清问题。

☆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并对该事件表示强烈的谴责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下一篇:美国3月非农大减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