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百关的美元还有个好消息——长期均线“金叉”!

2020-02-21 12:26 潇湘

美元正在逼近重要的100心理关口,如果攻下,可能启动一轮持续的涨势。

过去一个月中,随着疫情引发的忧虑与日俱增,美元兑大约30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皆录得涨幅,而瑞郎和日元这两种传统避险货币却难望其项背。


“美国10年期公债涨势超过所有其他流动性较佳的G5债市品种,”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lan Ruskin说。“美国公债吸引外资流入,因为它们的收益率更高,还因为高收益率能让收益率本身有更多下滑的空间。”

这波资金流入利好美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本周因此涨至数月高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外汇市场上的情况“疯狂、糟糕、非常丑陋。看起来像是几乎所有非美多头都缴械投降了。”

美元的升值打破了海外经济成长势头势必增强并吸引资金流出美国这种年底时的普遍预期。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颠覆了这种看法,与此同时,对高收益如饥似渴的投资者也在规避亚欧的那些负利率。疫情何时能了尚难看清的形势下,美元似乎占尽了天时。

Columbia Threadneedle的Ed Al-Hussainy在一封电邮中说,面对疫情带来的需求冲击,美国经济相比亚欧具有更强的抗冲击能力。同时利差也使得美元成了卓具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这位高级利率和外汇分析师表示,伴随病毒引发的日益加剧的忧虑,Columbia Threadneedle减小了面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风险敞口,并解除了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多头头寸。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美元指数一直没有突破100大关这一关键水平。这一水平在2015年两次给美元设置了上限,并在2017年第一季度为美元提供了有效支撑,但最终多头还是屈服了,美元随后大幅下跌。

“100水平是个大问题,”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金融机构外汇交易主管Neil Jones说道,“一些买入信号将开始发挥作用,它将敲响警钟。”

不过,对于当前的这波“闯关”尝试,不少多头依然信心满满。从技术面看,该指数的移动平均线接近形成一个所谓的“金叉”,即50日移动平均线高于200日移动平均线。这将是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对一些交易员来说,这预示着更多的涨势即将到来。


这种模式自世纪之交以来形成了13次,此后40天内的平均涨幅约为2.5%。

此外,美元目前正在测试其过去18个月上升通道的顶部,而欧元正在测试其下降通道的底部。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指出,美元表现出色,已接近冲破一连串技术阻力位,继而进一步为涨势助力。“这使得美元指数有机会接近100.00的关口,离100.30的关键阻力位只有咫尺之遥,”RBC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人民币也如此。

“在美元兑其它新兴市场货币触及周期新高点之后,美元/离岸人民币目前有望突破7.0559的阻力位。”

下一篇:标普全球:今年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