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随着市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减轻,降息的预期将会下降

2020-02-21 21:51 履霜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一旦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的恐慌开始消退,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政策路径的预期料将回归至“按兵不动”。


央行官员已经表示,在他们观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他们满足于保持政策不变。

但是,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有54%的可能在6月份前降息,到今年年底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58%。

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布拉德否认了降息的可能性。他说,考虑到美国创纪录的经济扩张速度,目前的政策似乎是正确的。

“冠状病毒极有可能像其他病毒一样,只是暂时的冲击,然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情况变得更糟的可能性很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他对市场价格的关注减少了,对经济学家的预测更加关注,他认为美联储不会降息。该声明加剧了人们的抛售情绪,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种冠状病毒的传播可能比想象的还要糟。

除了对病毒的担忧外,美联储官员对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他们说,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全球经济增长回升的迹象表明,利率水平可能是适当的。

美联储在2019年三次降息,但在最近的两次会议上一直保持利率不变。

“如果你认为这种病毒会消散,并且我们将受到暂时性冲击,然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那么我认为美联储的状况很好,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不必降低利率。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许多关于美国经济的新闻都是好消息。我一直在说,我们处于美国经济软着陆的良好状态。”

下一篇:频频喊话要干预瑞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