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7日)

2020-02-17 08:16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反弹,因美国股市从纪录高位回落,不过对欧元区经济成长的担忧料将继续打压欧元。上周,对新冠病毒疫情对欧洲经济造成影响的担忧导致欧元兑美元跌至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跌至1.0826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之后反弹至1.0842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升至逾一周最高水平,有望录得周线上涨,因投资者买入避险的黄金,以对冲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583.18美元,此前触及1583.76美元,为2月3日以来最高。上周金价上涨约0.8%。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5%,收于1586.4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上涨逾1%,录得1月初以来的首周上涨,投资者寄望中国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放缓。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8美元,或1.74%,收报每桶57.32美元。上周上涨5.23%,为六周来首次周线上涨。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3美元,或1.23%,收报每桶52.05美元。上周上涨3.44%。


☆美股: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小幅收高,此前英伟达公布强劲业绩,尾盘有报导称,白宫正在考虑一项对美国人购买股票提供税收减免的计划。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5.23点,或0.09%,至29398.08点。标普500指数收升6.22点,或0.18%,收于3380.1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9.21点,或0.2%,报9731.18点。


☆A股:沪深两市上周五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深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0.22%,盘中一度涨近2%。盘面上,钛金属、多元金融、光刻机、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防护、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抗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下滑,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且投资者继续对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保持谨慎,在长周末假期前买入公债避险。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收低3.7个基点,报1.5797%。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小幅走低,但仍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因投资者认为,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铜价暴跌可能过头了。一些人押注,这种流行病的经济影响将是短暂的,对金属需求的损害将被遏制病毒传播而造成的供应中断所抵消。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0.5%,至每吨5760美元,但上周上涨约1.5%。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恐怖数据”前值下修

美国1月整体零售额增长0.3%,前值由0.3%下修至0.2%,服装店销售额跌幅创2009年以来最大,但汽车销量反弹0.2%,建筑材料商店销售额增长2.1%。

☆美国和塔利班达成临时休战协议

据央视,美国和塔利班达成临时休战协议,假如期间双方未违反协议,便会在短期内签订正式和平协定,为美军全面撤出阿富汗、结束长达逾18年的战火铺路。

☆美国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大使馆遭多枚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凌晨,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现场传出几声爆炸声。美国驻巴格达军事指挥部发言人称此次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未提供具体细节。

☆美国对进口欧盟民用飞机加征关税上调至15%

据新华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同时对加征25%关税的其他产品清单进行微调。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湖北新增确诊1933例病亡100例

2020年2月16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3例,其中:武汉市1690例、孝感市78例、鄂州市44例、天门市38例、潜江市16例、随州市13例、襄阳市11例、荆州市11例、十堰市10例、咸宁市9例、黄冈市8例、仙桃市8例、荆门市6例、恩施州2例、黄石市核减5例、宜昌市核减6例。

全省新增病亡100例,其中:武汉市76例、孝感市5例、黄冈市3例、宜昌市3例、荆门市3例、随州市2例、仙桃市2例、咸宁市2例、荆州市1例、黄石市1例、襄阳市1例、鄂州市1例。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

为确保老百姓使用现金的安全和卫生,1月17日前,人民银行向全国各地安排调拨了近6000亿元新钞,春节前紧急向武汉投放了40亿元新钞,提高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和办理现金业务群众的安全感。暂停了现金跨省调拨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在途感染及传播的风险。要求商业银行现金业务按照收支两条线进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银行收到现金必须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客户。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对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现金消毒以后,要求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

证监会明确,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加大商品和金融期货期权产品供给,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解决一些实体企业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疫情期间,证监会将正常核发首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重组的许可和受理工作

☆全国首个潜在治新冠肺炎药物"法维拉韦"获批上市

2月15日,浙江省海正药业有限公司研制的“法维拉韦”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这是在疫情期间全国第一个批准上市的对新冠肺炎具有潜在疗效的药物。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表示,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瑞得西韦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美股因华盛顿总统日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02:00收市

07:50:日本2019年第四季度GDP

08:00:新加坡2019年第四季度GDP

08:30: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09:30: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2:30:日本2019年12月工业产出、设备利用指数

18:00:欧元区2019年12月建筑业产出

下一篇:德国第四季经济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