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2020-02-14 08:23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四跌至逾两年低点,因对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激增的担忧,导致投资者买入美国资产。与欧元区相比,美国更能经受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1.0835美元,周三突破了位于10月低点1.0877美元的技术支撑位。分析人士说,这使得欧元容易进一步走低。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四飙升至逾一周最高水平,此前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引发了人们重新担忧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并鼓励投资者买入风险较低资产。现货金升0.7%,报每盎司1576.32美元,盘中稍早触及2月4日以来最高1577.8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5%,收报每盎司1578.80美元。


☆能源:油价周四攀升,因投资者希望全球最大的产油国将同意进一步减产,而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没有理会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下滑的预期。布伦特收涨0.55美元,或1%,至每桶56.34美元。美国原油收涨0.25美元,或0.5%,至每桶51.4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低,从纪录高位回落,投资者消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和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科技股领跌美国三大股指,其中道指的百分比跌幅最大。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8.11点,或0.43%,至29423.3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51点,跌幅0.16%,收于3373.94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13.99点,或0.14%,报9711.97点。


☆A股:A股周四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一小时市场大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升一度翻红,午前市场再度下行;午后A股呈现低位整理态势,热点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差。截至收盘,沪指止步8连阳,创业板指跌0.99%。


☆美债:美债收益率周四小幅走低,交易员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与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之间进行权衡。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交易中下跌1.8个基点,报1.6087%。30年期公债标售继续获得良好需求。


☆工业金属:铜价和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周四上涨,因交易商将关注点转向中国为阻止疫情扰乱供应而可能做出的努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0.5%,报每吨5790美元。该合约价格较四周前下跌了近10%,但较2月3日触及的低位5523美元有所回升。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永远不会支持负利率

在美联储理事提名听证会上,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表示,将永远不会支持负利率,非常不愿意支持量化宽松,认为总统特朗普有权力批评美联储,承诺将在做决定时保持独立性,且表示自己没有呼吁重金本位制度。有报道称,由于美国国会两党的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撤回对朱迪·谢尔顿的美联储理事职位提名。但白宫随即否认该报道,并表示,预计谢尔顿和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将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租金推高美国核心通胀,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

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表明美国经济足够稳定,允许美联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1月核心CPI较前月上涨0.2%,因美国消费者在房租和服装方面的支出增加,去年12月核心CPI涨0.1%。1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3%,连续四个月以同样幅度增长。劳工部公布的第二份报告显示,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0.5万人。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限制特朗普轻易对伊朗动武

据央视,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5票对45票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要求今后总统特朗普在未事先征得国会批准情况下,不得下令向伊朗发动空袭。

☆IEA下调原油需求增速至9年新低

IEA月报显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IEA将2020年石油需求预测增长下调36.5万桶/日至82.5桶/日,为2011年以来新低。另外,月报显示,1月全球原油供应减少80万桶/日至1.005亿桶/日,预计第一季度欧佩克14国原油产量减少至2720万桶/日。

☆墨西哥央行连续第五次会议降息

墨西哥央行周四降息25个基点至7%,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五次会议降息。阿根廷央行据悉将降息400个基点至44%。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湖北新增病例4823例 病亡116例

2020年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其中:武汉市3910例、黄石市32例、十堰市24例、襄阳市10例、宜昌市67例、荆州市54例、荆门市21例、鄂州市69例、孝感市135例、黄冈市163例、咸宁市200例、随州市46例、恩施州8例、仙桃市20例、天门市54例、潜江市10例。全省新增病亡11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例),其中:武汉市88例、黄石市2例、十堰市1例、襄阳市3例、宜昌市2例、荆州市4例、荆门市1例、鄂州市2例、孝感市8例、黄冈市1例、咸宁市1例、随州市2例、仙桃市1例。新增出院69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14例),其中:武汉市370例、黄石市24例、十堰市8例、襄阳市7例、宜昌市9例、荆州市57例、荆门市13例、鄂州市21例、孝感市48例、黄冈市77例、咸宁市15例、随州市10例、恩施州10例、仙桃市10例、天门市8例、潜江市3例。

☆国家卫健委专家:新冠肺炎治疗不会像SARS一样留后遗症

国务院在联防联控发布会中指出,粪便中分离到病毒,并不意味着该病主要传播途径发生变化。另外,国家卫健委专家澄清,新冠肺炎治疗中对于激素的使用特别谨慎,不会像当年治疗SARS那样用量偏大,不会有激素带来的后遗症。

☆央行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票据

央行13日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票据,最高接纳息率2.55%;发行100亿元人民币1年期票据,最高接纳息率2.6%。

☆中汽协:中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

中汽协表示,中国1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0.2%, 1月份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4.5%。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行业产销将会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将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4:00:国新办就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举行发布会

15:00:德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15:00:德国1月批发物价指数

16:00:中国或将发布1月M2、社会融资、新增人民币贷款等金融数据

17:00:意大利12月贸易帐

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

18:00:欧元区12月贸易帐

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

21:30:美国1月进口/出口物价指数

21:30:美国1月零售销售

22:00:加拿大1月成屋销售

22:15:美国1月工业产出

23:00: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3:00:美国12月商业库存

次日00:45: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下一篇:英国财政大臣意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