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受欢迎的亚洲股票:阿里巴巴位列第一

2019-12-30 14:44 履霜

今年亚洲股市整体表现强劲,而科技股和银行股在2019年成为分析师首选的股票。

在A股市场中,上证综指较年初飙升近22%,而深证成指上涨约43%。深圳综指也跟随这一趋势,上涨了约35%。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较年初上涨约12%。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在12月早些时候触及一年来的高点。与此同时,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亚洲股票市场的估值在11月攀升至两年来的新高。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是亚洲最受欢迎的公司。在跟踪阿里巴巴纽约上市股票的48位分析师中,47位给予该股“买入”或“强力买入”评级。


这家科技巨头11月在香港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亮相,在二级市场上筹集了11.2亿美元的资金,这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Refinitiv表示,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紧随其后,在跟踪腾讯股票的45位分析师中,有41位给出了“买入”或“强力买入”评级。

贵州茅台名列第11位,跟踪该股的34位分析师中,33位给予其“买入”或“强力买入”评级。


在其他地方的科技股中,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很受欢迎。数据显示,跟踪该股的40位分析师中,有35位给出了“买入”或“强力买入”评级。

印度的银行股在榜单中位居前列,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它们是印度最大的银行之一。


印度的国有银行今年来饱受困扰,坏账风险非常高。印度政府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来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银行,以推动它们实施改革。分析人士说,这些改革将在未来几年加强银行业的发展。

科技是领头羊

日本野村证券(Nomura)表示,展望未来,亚洲将受益于2020年科技周期的好转。

野村证券在其2020年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半导体销售额将同比增长5%至8%。报告称,5G投资带来的需求增长预计将支持这一趋势,韩国、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经济体可能会从中受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将韩国信息技术行业评级提高到“增持”,表明了该行的乐观预期。

摩根士丹利表示,该行业是整个新兴市场前景的“领头羊”。报告称,尽管半导体市场经历了最严重的低迷期,但到2020年将会“出现转机”。

在这一预期好转的背景下,该行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评级上调至“增持”,这两只股票在韩国IT行业和基准韩国指数中占据主导地位。

下一篇:美股恐现10%-20%的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