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圣诞节前汇市交投清淡,美元持稳英镑小幅反弹

2019-12-23 14:26 履霜

美元周一(12月23日)亚盘中持稳,圣诞节前交投减弱,因美国数据显示经济成长稳健,而英镑在录得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后小幅反弹。

美国政府上周五确认第三季经济小幅增长,且有迹象显示,在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撑下,美国经济在年底基本维持温和扩张步伐。其他数据显示,11月个人支出稳健增长,为一连串的乐观数据锦上添花,企业支出数据也获上修。


“美国经济似乎已经停止放缓,没有迹象表明它将陷入衰退,”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经济学家Ayako Sera表示。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收益率曲线倒挂时,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这令他们惊慌失措。从历史上看,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美国经济下滑最可靠的信号之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给市场带来更多乐观的理由。他表示美国和中国将“很快”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本周公布的唯一一项主要数据是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PCE)物价平减指数,预定周五公布。

其他国家公布的数据,再度提醒投资人全球经济的一些潜在疲弱环节。

一项调查显示,在即将进入1月之际,德国消费者信心意外恶化,暗示德国家庭支出可能在明年年初走弱。

欧元兑美元持于1.1080美元,上周欧元下跌0.4%。

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3017,距离上周五触及的三周低点1.2976不远。英镑上周跌2.6%,创2017年10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英国在2016年公投中投票决定退欧三年多后,约翰逊政府将在明年1月底带领英国离开欧盟,并将2020年12月定为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

“在圣诞节前完成退欧法案投票”是约翰逊的主要目标,与其前任特雷莎·梅在议会备受阻碍不同,约翰逊现在能够完全掌控退欧进程,尽管反对党议员持续提出批评。

日元兑美元停滞不前,报109.40日元。

MUFG Bank首席汇市分析师Minori Uchida表示,“需要关注的一件事是,市场人士是否在假期前减持日元空头仓位,因担心可能会像一年前那样出现闪崩。”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客在过去几个月不断增加对日元空头的押注后,在截至上周二开始小幅削减日元净空头仓位。

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97.64,自12月12日触及96.60的5个月低点以来,一直保持着复苏趋势。



下一篇:AlBrooks:欧元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