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迎来“融涨”行情

2019-12-16 15:18 履霜

美银美林表示,金融市场将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迎来“风险资产融涨”行情。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在向该行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英国退欧和贸易相关风险的消退,市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迎来融涨。”他还补充称,牛熊指标目前处于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融涨更多的会出现在牛市尾声,许多投资者不想错过上涨机会而蜂拥进入股市,从而导致价格出现意外的急剧提升。

分析师表示:“我们仍预计,到2020年,投资回报将是最重要的。”他们补充称,市场定位正转为看涨,上周公布的12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应证实了这种乐观情绪。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支持、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再加上国际形势的缓和,帮助解决了两个主要的全球宏观尾部风险,并消除了徘徊不去的美元风险溢价,”哈特内特补充道。

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明年3月初将达到3333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明年2月初将达到2.2%,上涨36个基点。

全球股市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由于投资者在等待有关贸易方面的更多细节,周一股市上涨陷入停滞。

“部分地缘政治风险似乎已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但只是暂时的,”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

虽然股市短期内应该会出现反弹,但她表示,投资者应在资产配置上采取防御性立场。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