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贸易利好消息下人民币小升,澳新货币从四个月高位回落

2019-12-16 14:31 履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2月16日)亚盘中小幅走低,投资者对中美周末达成贸易协议表示欢迎,且英国支持英退的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上述两大进展似乎驱散了笼罩全球投资领域的迷雾,打击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但围绕该协议及目前中美关系的疑虑持续,压制了市场的热情。

据新华社报道,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这项期待已久的协议可能会缓和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并让投资者松一口气。数月来,投资者一直担心一场全面贸易战会令全球经济增长承压。

CommSec驻悉尼的资深分析师Ryan Felsman称,该协议对于市场是正面因素,但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细节。他补充说,一些期待美国更大幅度下调关税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失望。

“协议的宣布是这两个国家往正确方向踏出了一步,但年内贸易纷争的可能性并未完全降低,”澳新银行在晨报中表示。

美元兑日元持平于109.39,欧元兑美元上涨0.07%至1.1128。


美元指数下跌0.13%至97.05。澳元与纽元从四个月高位附近回落,因交易商在近几周大涨后了结获利。


澳元最新报0.6878美元,上周五收在0.6938,为7月底来最高水平。澳元上周上涨0.5%,再前一周则是上扬1.1%。

纽元兑美元跌0.5%报0.6594美元,上周五高见0.6636。纽元上周上扬1%,连续第五周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新报6.9959,仍高于象征性的7元大关,但低于上周触及的4个月高点6.9589元人民币。

英镑兑美元上涨0.46%至1.3387美元,英国大选结果显示保守党赢得绝对多数后,英镑上周跳涨。


英国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周日表示,首相约翰逊将在1月31日“完成退欧”,之后与欧盟在2020年底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誓言政府将兑现退欧这一首要任务。

约翰逊及其团队上周在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取得大胜,在议会下院获得80席的多数优势。约翰逊在英格兰北部和中部工党传统票仓得到了众多选民的支持,他宣称将领导一个“人民的政府”。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对贸易谈判能否如此快速地达成表示怀疑。他上个月表示谈判将是“艰难且艰巨的”,并警告英国,欧盟“将不会容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的焦点转向了英国退欧和1月31日的最后期限,选举结果明确授权英国首相约翰逊为退出欧盟铺平道路。”


下一篇:别相信点阵图?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