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金再度刷新历史纪录高位,疲软美元限制黄金跌幅

2019-12-13 15:46 履霜

钯金的强劲涨势并未显示出任何降温的迹象,这种贵金属在周五(12月13日)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此前已经连续16天上涨。黄金则小跌,受到贸易谈判取得突破消息影响,投资人对风险资产的买兴回暖,但美元的疲软限制了黄金的跌幅。

钯金上涨0.9%至每盎司1,957.46美元,盘中稍早触及纪录高点1,964.56美元。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466.60美元,但本周以来上涨约0.5%。


目前钯金正朝着每盎司2,000美元快速攀升,由于主要生产国南非的采矿中断增加了供应担忧,令本已因持续的短缺而步履维艰的市场更加吃紧。

钯金有望连续第七个季度上涨,因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增强了对这种用于汽车催化剂的金属的需求,花旗集团预计明年钯金可能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

此前消息人士称,有关国际贸易协议利好消息的传出,激励了对风险资产的胃纳,一波贸易释然情绪提振全球股市走强。同时亚洲股市上涨,还受到关于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保守党料在大选中赢得明显多数优势的消息提振。

美元的大幅走弱,可能会略微限制黄金短线的下行空间。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贸易方面的积极消息对黄金是不利的。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美元的贬值。目前它们是当前推动黄金走势的两种力量。”

“市场仍然谨慎...在看到关于双方达成了哪些共识的更多消息之前,投资人不会在金市大举建仓,”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

“黄金一直受到其他问题的推动,包括央行宽松政策和低通胀,这正在帮助支撑投资人的基本买兴,尽管在较短期内面临不利因素,”他说。

下一篇:2020年政府债券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