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2019-12-11 08:49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下滑,此前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远超预期,提振欧元上涨,而英镑兑美元在周四英国大选前涨至八个月高位。欧元兑美元升0.28%,报1.1093美元。汇市周二走势相当温和,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的进展,以及12月15日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燃点全球市场的谨慎情绪。


☆贵金属:钯金有史以来首次升穿每盎司1900美元,因主要生产国南非的电力危机导致矿场停产,加剧了人们的供应担忧,并使钯金延续持续时间创纪录的涨势。现货钯金收报每盎司1896.53美元,稍早触及每盎司1903美元的纪录高位。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63.96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2%,报1468.10美元。


☆能源:油价小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与产油盟国达成在2020年进一步减产的协议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但经贸紧张关系给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0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4.3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升0.22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桶59.24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微幅收低,但仍距纪录高位不远,因投资者等待关于新一轮关税是否将在12月15日如期生效的具体消息。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7.88点,报27881.72点,跌幅0.1%。标普500指数收跌3.44点,或0.11%,报3132.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64点,报8616.18点,跌幅0.07%。


☆美债:美国多数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因风险意愿改善,市场乐观预期将在周日生效的加征关税计划可能被推迟。下午交易中,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升至1.836%,周一尾盘为1.831%。3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265%小幅下跌至2.261%。短债方面,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627%升至1.653%。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价从五个月低点反弹,投资者认为镍价大幅下跌是过度的表现,因为印尼从2020年起禁止出口镍矿,预计将导致市场供应吃紧。三个月期镍上涨0.5%,报每吨1340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7月10日以来最低水准12,900美元。LME期铜上涨0.4%,收于每吨6100美元,为7月19日以来最高。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众议院宣布弹劾指控,特朗普成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周二宣布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指控,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正式弹劾的总统。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最快将在下周就弹劾指控进行表决,几乎肯定会投票赞同弹劾特朗普,为明年初在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审理铺路。但这项迫使特朗普下台的努力恐怕不易成功。至少需要参议院20名共和党议员投下赞成票,才能够将特朗普赶下台,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支持弹劾。


☆中国11月社融增量和新增贷款双超预期走强,降准空间犹存

中国11月新增社融和信贷双双超预期小幅走强,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亦现积极改善迹象,金融数据整体彰显经济活跃度有所恢复,实体融资需求亦有改善。分析师指出,央行此前逆周期宏观政策发力效果有所显现,不过可持续性仍待继续观察,经济走势仍难言就此好转。并指出降准及下调MLF利率可能性仍未消除。


☆美加墨“再签”新贸易协议取代NAFTA,莱特希泽称之为“奇迹”

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高级官员周二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修订版。修订版旨在改善劳工权利的执行,并通过取消专利条款压低生物药品价格。签约仪式在墨西哥城举行,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加拿大副总理弗理兰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白宫顾问库什纳出席签字活动。签字当日也是特朗普成为历史上第四位面临正式弹劾的美国总统的日子。莱特希泽将各方政治力量共同努力称之为“奇迹”,并称这证明了该协定将让各方均受益。


☆大选将至,英国经济10月因退欧僵局和全球放缓录得低增长

英国经济10月年增率创下近七年来最慢步伐,周四大选就将在这样的疲弱经济背景下举行,而两大主要政党都承诺要提振增长。数据显示,英国退欧最后期限临近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打击了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的10月表现。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0.7%,为2012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澳洲12月WESTPAC-MI消费者信心指数

07:50:日本11月国内企业物价指数、第四季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10月核心机械订单

20:00:美国抵押贷款市场指数

21:30:美国11月CPI

☆央行和政府动态

次日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利率决议,之后发布政策声明

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记者会

次日04:00:巴西央行利率决议

下一篇:油价隔夜上涨但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