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0日)

2019-12-10 17:50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下跌,诸多风险事件临近

日本股市周二小幅下跌;在华盛顿和北京对贸易谈判进展发表积极评论的背景下,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日经指数周二收跌0.08%,至23,410.19点,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东证股价指数跌0.09%至1,720.77点。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0.75% 胎压监测概念股大涨

12月10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40%,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胎压监测板块大涨逾6%,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芯片等板块涨幅均超2%。猪肉、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华兴源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卓易信息大涨43%。


☆汇市:英镑巩固近期涨势,关注稍后出炉的英国GDP等数据

英镑周二小幅走高,巩固近期涨势,交易员等待英国经济增长和工业生产数据,并继续关注周四英国大选前最后几天的造势活动。美元持稳,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在美国对中国新一轮关税即将生效、英国大选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等事件之前,投资人心态谨慎。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持稳,等待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议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二大多持稳,在本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议之前固守近期所处区间。下一轮美国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计划于12月15日生效,英国将于周四举行全国大选,投资者目前似乎仍青睐固定收益的安全性。在早盘交易中,整个欧元区的大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基本持平。德国指标公债收益率稳定在负0.30%,低于近期高位负0.26。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至1.36%。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贸易战和需求趋疲再度令市场心忧

油价周二连续第二日下滑,全球需求放缓的前景盖过上周末OPEC及其盟友同意2020年初加大减产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1美元,或0.2%,报每桶64.1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10美元,或0.2%,报每桶58.92美元。周一曾分别下滑0.2%和0.3%。“(对减产的)亢奋情绪非常短暂,中国出口意外下滑凸显了贸易战带来的冲击,”澳新银行周二在报告中称。


☆全球金市:金价窄幅波动,美联储会议及关税最后期限即将到来

金价周二窄幅波动,本周稍晚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且投资人在观望周末美国是否会对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461.10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至1,465.60。“这两个事件都可能引发金价波动:如果美联储的立场更偏于强硬,金价可能下跌。但如果中国和美国未能达成解决方案,关税生效,交易员将买入黄金避险,”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表示。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捷克医院枪击案死亡人数增至六人 嫌犯在逃

捷克政府表示,东北部城市斯特拉瓦的一家医院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候诊室内六人遇袭身亡。警方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正在搜捕枪击案嫌犯,并公布嫌犯画像,但未提及姓名,亦未评论可能的犯案动机。捷克总理Andrej Babis向捷克电视台表示,枪手是在候诊室里近距离开枪。卫生部长Adam Vojtech同时称,死亡人数已达六人。


☆沙特阿美上市30天内将部分或完全执行15%超额配售权

沙特阿美的主承销商表示,在其股票上市后的头30天内,沙特阿美将部分或全部执行15%的超额配售权。这则声明由Samba Capital、NCB Capital和汇丰沙特于周一发布,澄清了此前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新闻频导引述NCB Capital一位高管所称的已经执行超额配售权的说法。

☆就在今晚!民主党将公布弹劾特朗普的两宗罪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于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民主党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10日22:00点)公布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内容。据闭门会谈的人士透露,民主党将公布已起草的两项弹劾特朗普的条款,包括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另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12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进行这两项弹劾条款的内部表决,之后可能会在下周进行全院表决,完成众议院方面对特朗普的整个弹劾过程。


☆美经济学家认为今明两年美经济增速将放缓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将分别放缓至2.3%和1.8%,低于去年的2.9%。贸易政策将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今明两年持续扩张但增速放缓,今明两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预测中值分别为2.1%和1.9%,低于去年同期的2.5%。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出现衰退的概率仅为21%,但这一概率或将在明年底升至43%,并在2021年年中进一步升至66%。

☆猪肉价格飙涨推动中国11月CPI同比涨幅创近八年高点

猪肉价格飙升在11月份继续推高中国消费者通胀,但专家们仍乐观地认为,随着猪肉价格在未来几个月见顶,这波通胀动能将放缓。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4.5%,持平于2012年1月份的同比升幅,高于10月份升幅3.8%.。猪肉价格继续在CPI走高中发挥关键作用,11月份猪肉价格较一年前上涨逾一倍,涨幅超过了10月份刚刚创下的前纪录高位。



下一篇:华尔街的恐惧指标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