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盘微升,贸易谈判前景难料市场谨慎以待

2019-12-10 17:57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微升,收盘报7.0385,中间价亦仅小升5点。交易员表示,临近12月15日新一轮加征关税日期,贸易谈判前景仍难以预料,市场保持谨慎观望态度,日内交投清淡;在关税举措不确定性风险落地前,人民币短期料维持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目前市场认为新一轮关税大概率延期,但谨慎情绪仍推高了离岸短期限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预计本周还有上行空间。若12月15日美国如期上调关税则意味着谈判破裂,紧张局势将再次升级,人民币可能跌向7.1元关口。

“现在这种情形下,等待是明智的,因为单方向押注的风险太大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AxiTrader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最新点评指出,12月15日是美国加征关税截止日期,市场焦急地等待风险释放;“鉴于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12月的关税延后,如果不推迟关税的话,一切都可能崩溃。”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外汇策略师张建泰亦表示,近期持稳的人民币汇率表明市场认为美国将推迟加征新一轮关税。当然,更乐观的情景是双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并降低现有关税,预计人民币将升至6.9水平。而悲观的预测则是美国如期上调关税,9月以来的贸易谈判破裂,双方再次升级到针锋相对的局势,那么人民币将跌向7.1元。

瑞银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最新观点则认为,相信阶段性协议有望很快落地,不过年底前签署协议的可能性有所降低。“我们的基准预测是计划于12月加征的关税会如期实施,不过推迟或暂停执行这部分关税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如果计划于12月加征的关税暂停执行,则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在明年一季度企稳。”

ING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Carnell最新报告指出,珀杜的表态应该有利于市场情绪以及未来的增长预期,估计12月15日的关税不会生效;“(本月的加税)感觉像是要达到某个特定目的的威胁,即使对于美国政府而言,这一目标也有些过于激进,而且似乎没有奏效。”

德商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亦认为,珀杜的表态增加了在圣诞假期前达成贸易休战的希望。美国贸易团队正在努力推动修订后的USMCA通过众议院,这也表明美国官员需要推迟与中国的协议,以便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若如此,外汇市场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平静。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二几无变动,在新一轮关税即将生效、英国大选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等事件之前,投资人心态谨慎。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下一篇:华尔街的恐惧指标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