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走高创业板指涨2.15%,北向资金连续16日净流入

2019-12-05 16:24 履霜

周四A股两市高开,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全日强势,涨幅持续扩大。沪指盘中一度收复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深证成指涨1.15%,创业板指涨2.15%。

盘面上,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数字货币、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种业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规模逾70亿元,连续16日实现净流入。


外围市场普遍回暖,为今日A股上涨打下来坚实的基础,科技股强势复苏,创业板指午后涨超2%,上证指数盘中重返2900点。

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显现,两市成交量在尾盘期间也出现了放量迹象,场外观望资金或已逐步入场。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行情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无线耳机、集成电路、手机产业链等科技题材大涨。

分析指出,目前市场格局展现的非常清晰,指数主要是受益于蓝筹权重股调整之后的反弹带动,持续上涨的动力可能相对于有限,而个股赚钱效应也主要居中在题材概念股,市场机会呈现出异常明显的结构性,少部分资金扎堆的个股能够持续上涨,甚至成妖,大部分个股则持续处于震荡阶段,问题股、垃圾股甚至还在连续下跌。

沪深300指数收升0.77%,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74%,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涨0.24%,沪深300地产指数跌0.11%,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96%。

沪指百分比涨幅最大的个股是万业企业(600641),涨10.01%,跌幅最大的是创立集团(603012),跌10.02%。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6.3%,沪深300指数升28.9%,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9%。沪指本月则累计升0.96%。

【盘中消息】

1、证监会表示,针对因身份信息泄露而造成金融纠纷的事件,一方面将积极探索金融交易风险分级,利用信息技术对金融交易风险进行分析、预警,必要时可依据风险等级对交易操作者进行实时的身份认证,即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另一方面将利用大数据打击非法互联网金融活动。

2、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加强规划和用地保障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价格。以出让方式供应的社会福利用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级别公共服务用地基准地价的70%确定。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认为,2020年A股将震荡上行,有望迎来熊牛切换。虽然2020年A股将与2013年类似同处于估值修复期,但在内外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的环境中,2020年A股中枢将震荡上行,补库存将决定熊牛切换时点,以估值驱动为主,业绩驱动跟进,全年走势预计前低后高。

2、财通证券分析师金晶表示,预计12月份A股仍会是一个震荡盘整格局,结构上预期修复估值低位的周期板块相对占优,同时2020年有望延续高景气的科技成长细分龙头也将继续迎来表现机会。

下一篇:欧盟针对金融清算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