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午后跌幅扩大,沪指收跌0.63%接近三个月低位

2019-11-22 16:47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创近三个月最低收盘点位,因投资者担忧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再度恶化。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三大股指曾一度拉升,但随后持续下挫。午后,两市继续下行,跌幅扩大。盘面上,黄金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国产软件、消费电子、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5.29点,下跌18.35 点,跌幅0.63%,成交额1805.9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626.90点,下跌147.54点,跌幅1.51%,成交额2904.5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79.80点,下跌33.40点,跌幅1.95%,成交额1071.59 亿元。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6%,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2.38%,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06%。

中国股市本周下跌,因市场担心中美贸易协议可能拖至明年。

早盘A股自然有动力向上爆发一波,但是不可忽略的是扩容、解禁两大利空因素仍然存在,而且下周四募资近300亿的邮储银行即将到来,对于市场资金面又是一轮考验,再加上今天又是周五,周末消息面上的不确定加大,更重要的是这两天反弹的过程中始终无量,资金面一直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

上海交易所约有158.62亿股成交上日成交量为123.46亿股。上海股市目前低于50日均线,低于200日均线。

【盘中消息】

1、农业农村部表示,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但是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2、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医药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透露,湖南省将全面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全国率先开展抗菌药物带量采购,同时治理高值医用耗材。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冲击295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文化传媒以及通讯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2、光大证券表示,题材股所带来的操作机会还是值得去博弈的,只是要注意,不管操作什么样的股票,追击哪一个热点,在当前市场大方向仍然不明确、消息面上不太安定的情况下,都应该控制好仓位,保持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这样才能够在博取盈利的同时,又规避掉一些随时可能会出现的风险。

下一篇: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