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2日)

2019-11-12 08:43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普遍下跌。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15%,报98.20。美元兑欧元跌0.15%,至1.103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21%,报109.02日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3%,至7.009元。英镑兑美元上涨0.63%,至1.285美元,因第三季英国经济避免了出现衰退。


☆贵金属:金价跌至逾三个月最低,跌破技术支撑位,因乐观的风险情绪令美股指数接近纪录高位,而投资者在等待中美经贸谈判的消息。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455.6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4%,收报每盎司1457.1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一小幅下跌,因贸易方面缺乏进展令价格承压,但美国乐观的库存数据提供了一些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3美元,收报每桶62.18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跌至每桶61.5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8美元,收报每桶56.86美元。


☆美股:美股周一涨跌不一。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从历史高位下跌,因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后,贸易磋商进展的不确定性再现,主导了市场人气;而波音股价的大幅上涨则帮助道琼工业指数微幅收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0.25点,或0.04%,至27691.49点;标普500指数收低6.07点,或0.20%,至3087.01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11.04点,或0.13%,至8464.28点。


☆美债:美国债市周一休市。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主要消费国中国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强化了需求和增长疲弱的前景,美中经贸争端久拖不决削弱了全球经济活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低0.8%,报每吨5,878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经济与衰退擦肩而过,第三季同比增速为2010年以来最慢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GDP同比增长1.0%,为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因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忧虑损害制造业和企业投资。尽管英国经济躲过了技术性衰退,但季度增长反弹幅度小于预期。


☆波士顿联储主席美国经济状况很好,近期数据支持他上次降息没必要的观点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近期数据没有改变他的看法,即美联储最新一次降息没有必要。三次都投票反对降息的罗森格伦表示,通胀率“略低于我们2%的目标,但差距并不很大”。在回答听众提问时他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以下以对抗经济下滑,但欧洲普遍的负利率让美联储回旋的空间减少。


☆阿曼称OPEC可能在12月延长减产协议,但不太可能加大减产力度

阿曼能源部长Mohammed bin Hamad al-Rumhy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延长减产协议,但不太可能加大减产力度。他说,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石油需求正逐步改善,阿曼对目前的油价感到满意。另外,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石油需求增长“合理”。阿联酋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产量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


☆中国10月新增贷款及社融远低预期,高通胀不足惧政策仍需保持定力

中国央行公布,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人民币,双双大幅低于预期,其中10月新增信贷创下近两年新低,10月新增社融亦创逾三年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难言趋缓,通胀结构性高企并不会掣肘货币政策基调,且此前央行调降MLF利率亦态度明确,预计央行还将保持定力加大逆周期调控,包括LPR等在内定向工具料将持续发力助稳经济。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澳洲10月NAB企业现况指数

17:30:英国10月就业数据

18:00: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9:00:美国10月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00: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发表讲话

16:30:欧洲央行执委莫尔许发表讲话

18:3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货币政策、物价稳定和债券收益率发表讲话

19:00:欧洲央行执委、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13日01:00: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13日02:00: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一场活动上参加问答环节

金砖国家年度峰会

下一篇:油价小幅下跌,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