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英镑吐隔部分涨幅纽元下跌,市场聚焦特朗普的最新演说

2019-11-12 14:25 履霜

英镑周二(11月12日)在亚洲市场守住涨幅,隔夜兑欧元触及六个月高位,兑美元一度上涨1%,因英国大选产生悬峙议会的前景略有缓解。

英国首相约翰逊获得迄今为止最为有力的选战支持,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的脱欧党将不会争夺保守党掌控的317个议席,以防反对退欧的党派控制下一届议会。


脱欧党主张无协议脱离欧盟。民调机构称,法拉奇所在的政党可能会分散疑欧派在英国各选区的选票,从而可能让反对党赢得关键席位。法拉奇说:“我认为我们今天的声明可阻止第二次公投的发生。”他表示:“这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事情。”

受此消息提振,英镑一度涨至1.2896美元。市场认为该消息意味着出现悬峙议会和工党领导的政府的可能性降低了。英镑兑美元回吐隔夜部分涨幅,最新报1.2862美元。


在法拉奇宣布该消息之前,英镑已涨至1.28上方,因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19年第三季勉强躲过衰退,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增长0.3%。

英镑兑欧元一度涨至0.8562英镑,为5月8日以来最高水准,最新报0.8579英镑。

汇市分析师称,脱欧党不争夺保守党议席,可能为保守党在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扫清障碍。

“英镑走势引人注目,其他货币表现淡静,主要归因于美国市场休市,”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逢假期部分休市。“虽然保守党获得更多支持肯定会带来正面影响,但我并没有那么乐观,因为我认为距离12月12日大选仍有一个月的情况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Sera说。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1035,日内持平。美元兑日元小升至109.15。


“美元近期受美债收益率上升提振而出现的涨势在昨天暂停,因美国现货债券市场休市,”大和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Mitsuo Imaizumi指出。

市场对中美达成协议取消关税的疑虑,也令美元承压;不过由于美国市场周一因退伍军人节而部分休市,成交量偏低。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稍晚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The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演说,在此之前市场态度谨慎,以防他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提出任何新措词。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几无变动报7.0040元,交易员等待中美贸易发展的动向。

纽元下跌,交易员押注新西兰联储本周降息的可能性上升,央行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第四季对近期的通胀预期有所下降。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周二疲弱的数据暗示,8月大幅降息50个基点“未能扭转通胀预期”。而这让我们越发相信,新西兰联储明天应会降息25个基点至0.75%。

在该调查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6%至0.6326,最新报0.6337。


澳元兑美元也一度跌至0.6832,因新西兰联储降息将加大澳洲联储的降息压力。

下一篇:日股财报季表现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