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9年黄金需求预期降至三年以来最低水平

2019-11-05 15:37 履霜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会下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金价上涨和经济疲软令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买家望而却步。

世界黄金协会驻印度理事会常务董事PR Somasundar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买量可能处于700吨至750吨的低端,这是三年前666吨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由于珠宝商罢工和废钞行动导致需求下降。该委员会最初估计2019年需求在750至850吨之间。


今年以来,孟买的基准黄金期货已经上涨了20%以上,在9月初触及每10克39,885卢比(562美元)的纪录高点,而经济正以六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这使第三季度的采购量达到了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个月,该国最吉祥的日子里——Dhanteras的销售也大幅下滑,进一步表明需求疲弱。

Somasundaram表示,由于国际金价下跌和卢比升值,9月最后几周价格走软,“实际上导致人们预期会进一步下跌,因此并未提振需求。”

他说:“我们在2019年的需求并没有消失。”“只是人们会推迟购买,后面会回来的。”

被压抑的需求加上消费者对“黄金不会很快下降”观点的接受,以及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应该会使2020年成为一个好得多的年份,预计需求将回升至750至850吨之间。

该委员会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消费面临来自其他主流投资机会的日益激烈的竞争。报告补充说,股票吸引了散户投资者的关注,基准股指创下了历史新高,吸引了资金的持续流入。

下一篇:【亚盘汇市】贸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