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超1.36% 科技股涨势支撑大盘

2019-10-22 16:42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扳回稍早跌幅收高,受科技股涨势提振,因科技企业获利强劲令投资人感到振奋,而在贸易战打得火热之际,中国正试图支撑科技行业。

沪深两市震荡攀升,科技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1.36%。盘面上,数字货币、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两市仅有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飘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亿元。


第三季财报季接近尾声,投资者希望从财报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企业的状况,以及政府刺激措施的效果。

华创证券的分析师周隆刚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整体企业业绩将基本符合GDP减速的情形,未来对股市的支撑只能来自超过市场预期的政府政策和改革。

创业板指数领涨,收升1.36%,受到一系列强劲财报提振,包括苹果供应商立讯精密(002475)。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 18.5% ,沪深300指数升29.4%,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4% 。沪指本月则累计升1.69%。

上海交易所约有117.48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80.57 亿股的65.1%。上日成交量为132.48亿股。

【盘中消息】

1、发改委印发通知,截至2019年8月31日,第一批试点的94个项目(不含12个申请取消的试点项目)中,92个项目已确定项目业主,25个项目已建成投产,2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8月31日,总计24个项目申请取消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经评估认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同意上述2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取消试点资格。

2、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美单方面建立“实体清单”,部分对美依存度较高的行业和产品的出口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总体来看,并不能伤及我国科技发展的基本面,部分科技企业的短暂波动也不能影响我国科技水平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面对美国打着经贸摩擦的幌子,对我实施高新技术封锁的严峻形势,我们信心坚定,中国的科学技术能够克服初期一无所有的困难,也必将突破现阶段技术发展的瓶颈。

【机构观点】

1、巨丰投顾认为,A股在尾盘最后一小时发起反弹,不仅仅是金融股的拉升,也有其他板块的回升,可以说是全线的反弹。而加上昨日的探底回升,自3026点以来的调整暂时算是企稳了。10月份开始,IPO提速,虽然整体对市场抽血效应有限,但是历来新股发行的加速对市场的抑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更何况接下来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的IPO都近在眼前。因此,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基本切换,但总体活跃性并不强。而这里的反弹,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暂且定义为连续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2、海通证券指出,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经济平盈利上。初期的折返跑未完,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银行先启动,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下一篇:贝莱德:地缘政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