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7日)

2019-10-17 08:58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全线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美元指数下跌0.30%,至97.99。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造业带动的疲弱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


☆贵金属:金价周三上涨,因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对香港的立场可能阻碍中美贸易磋商,且投资者在等待决定英国退欧命运的关键欧盟峰会。但受供应短缺影响的钯金再度触及纪录高位,令金价涨势黯然失色。现货金上涨0.5%,报每盎司1488.8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7%,报每盎司1494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上涨约1.4%,因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将在12月继续限制供应,且美元走软,交易员在美国原油库存行业报告公布前进行空头回补。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68美元,或1.16%,报每桶59.4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55美元,或1.04%,报每桶53.36美元。


☆美股:美股周三收低,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令买家感到不安,从而规避股市,尽管一系列企业发布总体良好的第三季度业绩。以微软为首的科技股给市场带来最大拖累,导致三大股指全数下挫。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2.82点,或0.08%,报27001.98点,标普500指数收挫5.99点,或0.20%,报2989.69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4.52点,或0.3%,收报8124.18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滑,此前数据显示9月美国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加剧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 跌至1.748%,周二一度升至9月20日以来最高的1.778%。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跌至一周低点,因贸易争端没有缓解的迹象,投资者越来越担忧这将拖累全球经济体质,给金属需求带来压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跌0.7%,报每吨5,730美元,前一交易日跌幅与此相近。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9月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为0.3%,前值修正为0.6%,本月数据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可能引发对制造业带动的疲弱正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推动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主要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


☆日本8月美债持仓创近六年最大增幅,中国继续减持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美国公债持仓增加近440亿美元,为2013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在日本国内公债收益率为负值的情况下,追求收益率的日本投资者抢进美国公债。日本8月美债持仓升至1.174万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成为美国公债的最大持有国。7月时日本持仓规模为1.130万亿美元。中国为美国公债第二大持有国。中国8月美债持仓规模从前月的1.110万亿美元下降至1.103万亿美元,为其2017年4月来最低水准。


☆英国和欧盟官员淡化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

英国和欧盟官员淡化了英国时间周三晚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欧盟与英国在爱尔兰的海关边界问题上取得进展,但是障碍仍然存在。民主统一党否认了关于放弃对首相约翰逊最新脱欧提案反对立场的报道。

据悉欧盟认为眼下达成脱欧协议已无可能,除非英国政府有所行动。剩下的问题无法在技术层面得到解决,需要有伦敦方面新的授权。英国脱欧大臣表示,“不知悉”政府打算在10月19日前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会先向欧盟致函要求延迟脱欧,随后再递交第二封信函推翻这一要求。


☆美联储褐皮书温和下调经济评估

美联储褐皮书温和下调经济评估,称企业联系人大多预计经济扩张将继续,然而许多人降低了他们对未来6至12个月的前景展望。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风险,美联储可能希望再次考虑降息,他对此持开放态度。再次降息将使他更加确信通胀绝对有可能升至2%。购买国库券并不代表美联储在实施量化宽松。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数增减(预估为增15000人,前值为增34700人)

08:30: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预估为5.3%,前值为5.3%)

16:30:英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2%)

20:30:美国9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132万套,前值为136.4万套)

20:30:美国9月建筑许可年率(预估为135万套,前值为142.5万套)

20:30: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7.6,前值为12)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1.5万人,前值为21万人)

21:15:美国9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6%)

21:15:美国9月设备利用率(预估为77.7%,前值为77.9%)

☆央行和政府动态

12:30:澳洲联储年度报告

18日01:30: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讲话

18日02: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讲话

18日02:0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18日02:00:美联储理事Bowman讲话

18日04:00:澳洲联储主席Lowe讲话

18日04:2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18日04:30:欧洲央行管委、荷兰央行行长Knot讲话

17-20日:IMF与世界银行年会

下一篇:油价攀升逾1%因O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