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

2019-10-16 21:11 履霜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为0.3%,前值修正为0.6%,本月数据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可能引发对制造业带动的疲弱正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推动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主要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

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

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令商业情绪恶化,导致资本支出下降和制造业衰退。

消费者支出迅速减速的迹象,可能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对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就业和服务业活动有所放缓。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Adam Button指出,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较差,即使上月数据由0.4%修正为0.6%,但10月30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这一敏感时期糟糕的数据或将导致一些委员支持降息。

根据Fedwatch观察器,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0月决议上降息的概率从78.6%飙升至83.9%。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7美元,美元短线下挫13点,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下跌。 



下一篇:墨西哥前总统:特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