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收跌0.41%,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2019-10-16 16:21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下跌,因市场对于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消退,同时经济数据出现新的疲软迹象,也抑制冒险意愿。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在金融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上攻,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深证成指跌0.31%,创业板指跌0.27%。


板块方面,互联网保险、光刻胶、通信服务、租售同权等涨幅居前;航运概念领跌,珠海港、招商轮船跌逾5%;白酒股多数下挫,贵州茅台跌超3%;消费电子、猪肉等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30亿元。

市场几乎抹消了周一超过1%的涨幅,当时市场因为达成有限协议而受到激励。

另一个令市场担忧的因素是,中国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以逾三年最快速度下滑,需求疲软和美国贸易压力使制造业降温。

中国9月新增信贷及社融超预期走强;中国央行周三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银行系统注入2,000亿元人民币资金。

“贸易方面一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外界对企业获利的担忧,今日给市场增添压力,”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Gerry Alfonso表示。

沪深300地产指数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因为“至少在一定程度而言,注入的资金最终往往流入房地产领域,”他说。

但消费板块下跌,贵州茅台(600519)等白酒龙头企业领跌。该股公布弱于预期的第三季财报之后挫跌3.4%。

【盘中消息】

1、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率团出席第26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会议并发言,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思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华为今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消费者业务方面,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获得高速增长。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外围环境(贸易摩擦、英退、原油等)的风险尚未出清,不确定性较高仍将抑制风险偏好的抬升,基本面下行、企业盈利探底趋势也将持续压制股市估值,因此认为股市仍缺乏持续和大幅上涨的基础,在10月反弹过后大概率回归震荡反复、结构分化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在参与短期行情的同时,保持对经济加速下行、通胀压力加剧、贸易摩擦反复、地缘政治矛盾升级、美股下跌外溢冲击等风险的高度敏感,做好底仓防御配置及对整体仓位的合理控制。

2、华创证券:从市场行情演化节奏来看,当前行情结构更多的具有了防御的特征。认为市场的风格并不能简单的理解为低估值的走强。阶段内对于科技股更加看好龙头股,对于消费股个股选择将更加细致化,行业板块上阶段内看好金融地产、耐用消费品龙头等类债资产,以及并不具有强周期,但对稳增长政策具有一定敏感性,盈利稳定性相对较好的建材、公用事业等,实际上可以概括为具有消费属性的周期股。

下一篇:“六股四债”法则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