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ine马上就到了,脱欧协议仍然遥不可及

2019-10-14 16:18 履霜

英国和欧盟正在为2016年6月英国公投以来最繁忙的一周做准备,双方都试图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了,但事实证明,由于各方面的因素,退欧协议迟迟难以达成。英国与欧盟周日表示,要确保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


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未达成任何协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法律上有义务要求欧盟延迟脱离日期(10月31日),尽管他非常不愿意这样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本周的谈判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欧盟谈判代表愿意继续进行谈判,直到欧盟峰会前夕。

如果可以在峰会上达成协议,英国议会准备在周六开会并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这将是自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议会首次在周六召开会议。

尽管如此,这一切都取决于最后的谈判,以克服英国退欧协议最大的绊脚石,即爱尔兰的边界问题。

目前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技术谈判”上。英国曾提议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但后来退出了关税同盟,因此需要进行海关检查。

欧盟委员会周日发表声明说,“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技术层面的讨论将在周一继续进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将于周二向欧盟部长们简要介绍会谈进展。

专家们表示,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在10月17日至18日的欧盟峰会之前达成协议,并在10月19日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结果具有高度不确定性。此外,欧盟可能需要一个技术上的延期来批准该协议,”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erger Schmieding和Kallum Pickering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他们补充说:“在目前阶段,我们的基本观点仍然是,协议不会在未来几天内敲定,英国将不得不要求退欧延期至10月31日之后。”

下一篇:CFTC持仓:欧元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