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4日)

2019-10-14 18:48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体育节休市一日

☆中国股市:沪指涨1.15%重回3000点 热点活跃个股普涨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三大股指强势上扬,涨幅持续扩大,沪指重回3000点,个股普涨。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深证成指涨1.24%,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ETC概念、数字货币、消费电子、金融、国产软件、芯片、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汇市:投资者维持审慎态度美元上涨,土耳其里拉遭受沉重打击

美元周一上涨,投资人对于美国和中国达成全面贸易协议的进展抱持更为审慎态度,纷纷转向相对安全资产。英镑兑美元下跌至1.2578,因欧盟方面称仍需要为脱欧协议做更多工作。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四个月低位,股指跌2.2%下破200日移动均线,2038年到期的美元债价格下跌0.9美分。此前美财政部称特朗普有意授权财政部实施制裁。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自两个半月高点回落,市场重拾审慎情绪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脱离上周所及的两个半月高点,因围绕着英国退欧及美中贸易谈判的审慎情绪激励投资人重返固定收益市场。围绕英国退欧协议和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令债市上周五遭遇抛售。欧元区债市周一上扬,推动收益率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5个基点至负0.48%,低于周五触及的两个半月高位负0.427%。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0.03%。

☆国际油市:油价小跌,因贸易协议缺乏细节降低了乐观情绪

油价周一下跌,因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细节甚少,降低了外界对于两国关系回暖的热情。上周末这股乐观情绪提振油价上涨2%。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9美元至每桶59.8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61美元至54.09美元。“油价在缓慢回吐近期涨幅,因对于迷你贸易协议的疑虑在上升,”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电邮中表示。“鉴于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让这个部分协议最终确定下来,交易商仍记得以前在很短时间内关系可能破裂,”Moya说。

☆全球金市:现货金小跌,因股市受到美中贸易乐观发展提振

现货金周一小跌,跌势延续至第三个交易日,因美国和中国高级别贸易磋商已取得进展的消息提振风险胃纳,在此同时美元小幅走高也打压金价。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486.91美元,上周下跌1%。美国期金小涨0.2%报1,491.20美元。“金价并未因为本身的基本面而波动,而是随着贸易情势起伏,”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贸易协议细节不明,但仍足以支撑冒险意愿,这将对金价不利。”

☆金属期市:铜价因中美贸易谈判有进展而上涨,但审慎情绪限制涨幅

铜价周一上涨,因美中贸易谈判出现进展迹象,且南美有部分地区供应中断;不过铜价涨势受到中国进出口数据令人失望、以及市场对美中达成最终贸易协定前景抱持审慎态度的限制。但铜价涨幅有限,因为中美官员表示,达成协议之前还需要更多工作,而且铜的需求仍然低迷。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涨0.1%至每吨46,970元人民币(6,650.71),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上涨0.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 欧盘中变动不大,回吐稍早0.5%的涨幅。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为BANERJEE、KREMER、DUFLO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Abhijit Banerjee(阿比吉特巴纳吉)、Esther Duflo(埃丝特迪弗洛)和Michael Kremer(迈克尔克雷默),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做法”。“今年的获奖者进行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我们抗击全球贫困的能力。在短短的二十年中,他们基于实验的新方法改变了发展经济学,如今这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研究领域。”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


☆欧元区工业产出增幅超过预期

此次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出增幅超过预期,这是由于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工厂对机械等设备投资增加,给欧元区经济前景带来了积极的信号。这一信号也有望减轻市场对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此前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陷入衰退危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发展呈现悲观。但此次数据还显示,尽管中间产品的产量有所增长,可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的增速降低,这也预示制造商可能预计短期内销量仍会下滑。

☆普京访沙特有玄机 中东格局加速演变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沙特领导人讨论双边合作以及地区热点问题。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时隔12年访问沙特,表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影响力上升。随着美国在中东盟友中的信誉以及影响力下降,俄罗斯抓住机会发展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备受大国博弈影响的中东地区多极化格局进一步凸显,各种力量将进行重新分化组合。


☆WTO正式授权美国就空客补贴案对欧盟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本月稍早WTO仲裁机构就空中客车(空中巴士/Airbus)补贴案作出裁决。WTO争端仲裁机构已经批准美国对欧盟和空客飞机生产国--英国、法国、德国及西班牙采取反制措施。这是一项正式授权,唯有在WTO成员国一致反对下才能被否决。


☆海关总署:我国全年外贸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表示,我国对外贸易发展韧性强,外贸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加快的总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外贸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李魁文称,受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经合组织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速会下滑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另外,WTO最新报告继续下调全球货物贸易量增长速度,预测2019年仅增长1.2%,比2018年的3%低了1.8个百分点,也低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下一篇:高盛:如果英国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