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如果英国脱欧的障碍清除,英镑将继续上涨

2019-10-14 18:21 履霜

高盛集团表示,英国与欧盟之间所谓的“隧道”谈判将足以推动英镑走高。

英镑周一下跌,此前欧盟谈判代表称英国的计划需要更多工作,这个跌幅只是回吐了上周英镑2.7%累计涨幅(为两年来最佳表现)的一小部分。高盛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英镑有望最高涨至1.30美元。


“如果双方确实朝着达成协议取得更多进展,大型机构投资者的持续空头回补应会延长英镑涨势,”高盛全球外汇与新兴市场战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在内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英镑将进一步走高,并重申我们的交易建议,即做多英镑/美元,初始目标为1.30。”

高盛预计,如果欧盟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本周达成了一项协议,将有足够多的英国议员支持该协议,以确保在10月底实现英国脱欧。

在与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上周五会面后,欧盟首席脱欧事务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对欧盟成员国大使表示,取得的进展已经足够让谈判加紧。

但是,欧盟并没有让谈判进入“隧道”--即布鲁塞尔正式程序,这一过程中协议的实际法律文本将以非公开方式进行研究讨论。相反,外交官们表示,他们将在本周初重新开会以取得最新进展。

约翰逊周日对内阁表示脱欧协议可以达成,而Barnier周日则在一次特使会议上表示,英国打破爱尔兰边界问题僵局的提议缺乏细节,令单一市场面临容易遭受欺诈的风险。

下一篇:乐观情绪助推人民币..